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沙子與珍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沙子與珍珠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珍珠的形成是沙子經過蚌的磨打,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打磨,歷練所形成的,珍珠的形成並不是一日之功,可見,想要從沙子變為珍珠,只有經歷苦難沉默打磨的歷練。

  現在的我們都是一粒粒沙子,我們離珍珠的目標還有一段很長的路途,正如“勞其筋骨,餓其體膚,行拂亂其所為”。

  在擁有“雜交水稻之父”的名譽的袁隆平,在他那平凡的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他不求功利,不求名譽,一心撲在農業上,盡心儘力的為人民做實事。他曾經說過:“我的夢想是讓所有人都能吃飽飯”。他的夢想也在漸漸地實現着......“我不在家,就在試驗田,不在試驗田,就在去試驗田的路上,”袁隆平說。它的研發不用細想,過程必定是艱苦的,他年復一年的研究,也許過程中有失敗痛苦,但他依舊沒有放棄,朝着自己的夢想大步向前,就這樣一直堅持下去,努力下去,奮鬥下去,他一直在發揮着沙子的力量,努力將沙子變為一顆珍珠。

  正如材料中的所述,一顆沙子在一堆沙子不能再次找到,而珍珠在一堆沙子確實如此如此的耀眼與光芒四射,袁隆平的事迹也在向我們展示着沙子變為珍珠的華麗過程。

  而拿破崙的名句說“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也在告誡我們做一顆耀眼的珍珠吧!新東方創始人也用一顆大樹的理論告訴我們:如果你是一棵小草,就不要奢望人們不會從你的身上踩過,即使你是草中精品,也不要期待人們會正眼瞧你,因為你只是一棵小草,如果你是一棵樹,那人們會仰視你,如果你是一棵會開花結果的樹,那人們會讚美你,表揚你。比爾蓋茨也曾說過:世界不會在意你的尊嚴,人們看到的只有你的成就,在你沒有取得成就之前,切勿過分強調你的個人尊嚴,因為尊嚴來自於實力。

  這一切的一切都在向我們展示着做一顆珍珠的好處,他們用各種聲音在說著做一顆耀眼的珍珠吧!在萬沙中展示出自己的光彩吧!

您正在瀏覽: 沙子與珍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沙子與珍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