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人一定要有尊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一定要有尊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覺得,人什麼都可以沒有,你可以沒有財富,你可以沒有友情,你可以沒有很好的人緣,你也可以沒有很流利的措辭,你還可以沒有美麗的容貌,可是我覺得你可以一無所有,你也可以一貧如洗,你更可以兩袖清風,但是,人就必須要有骨氣,你要有尊嚴,因為只有那樣你才真正的算的上的是一個人,如果一個人連尊嚴骨氣都沒有了,那這樣還算人嗎?

  一無所有,不會有人嫌棄你又或者說鄙視你,可是,假如你有一天真的失去了自己僅剩下不多的尊嚴,那麼別人就真的會瞧不起你這樣的了,因為沒有了尊嚴,那麼就不算一個人了,就算別人嘴上不說多麼嫌棄你的話,可心底到底是對你這個人打上了一個大大的×,對你這個人真的表示否定。世人都說,不要臉則天下無敵了,這句話,其實雖然有點粗野的味道,可倒是話粗理不粗,可不是嗎?一個人如果真的沒有了尊嚴,那麼這個世界上豈不是你想幹什麼就能幹什麼了啊?因為那個時候你就真的什麼都沒有了,連一個人最基本的素質甚至你都已經失去了啊,唉那這個世界上你就倒是真的算得上是天不怕地不怕了,甚至連別人對你的看法你都不顧了。人嘛,在這世界上除了感情,其次最在乎的就是別人對自己的看法了吧?甚至你花上再多的錢,哪怕你有金山銀山,可是別人的對你的看法,到底也是用錢買不了的。可假如你也把你自己的尊嚴一次又一次的耗盡了的話,別人對你如何那麼也就取決於你這個人,沒有了尊嚴的人,其實就好像是一個沒有靈魂的驅殼,就好像一具行屍走肉,一無所有,連靈魂都被徹底掏空,你到底還剩下什麼呢?

  還是那句話, 做人一定要有尊嚴,你什麼都可以拋棄,但是你唯獨不能拋棄的就是你的尊嚴,高貴的頭顱永遠不能低下,低下了頭顱,彎下了身軀,那麼你就在那一刻失去了你為人最基本的也是最可貴的叫尊嚴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做人一定要有尊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一定要有尊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