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要活得有尊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要活得有尊嚴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要活得有尊嚴 標籤:尊嚴作文 生命的尊嚴作文

人,要活得有尊嚴

  四(3)班楊冰冰 

  人,要活得有尊嚴。一個人如果沒有尊嚴,就等於自己不尊重自己,沒有靈魂而只有軀殼,那活着還有什麼意思呢? 

  那一天發生的事令我印象深刻。那天,我和媽媽在街上閑逛,看見路邊有一個姐姐低着頭跪在地上,前面還有一張紙板,上面寫着幾個大字“求兩元路費”。我看她的樣子很可憐,正想讓媽媽給她兩元錢,就聽見旁邊有個路過的哥哥跟同伴說:“不要相信她!上次我同學給了她兩元,她還在那裡繼續討,這些都是假的,騙人的!”我一聽,恍然大悟,原來她不是只想要兩元錢,而是想所有的人給她兩元錢!從哥哥的話中我覺得他不只是氣憤,更多的是輕蔑。路過的人也紛紛向她投以輕視的眼神。媽媽帶着我走遠了,很惋惜地說:“這麼年輕又有手有腳的幹嘛不去勞動賺錢,非要跪在地上乞討?尊嚴對她來說真的這麼不值錢嗎?” 

  我覺得這個姐姐好可憐,她為了騙取這點小錢,就輕易地放下尊嚴當街跪下,而且我覺得她的這種乞討方式近乎白痴——兩元錢的車費!那又能有多遠?有跪在街上的這半天功夫,走走也早就走到了!又有誰會相信這樣的騙局呢? 

  一陣陣清脆動聽的歌聲使我和媽媽不由自主地放慢了急匆匆的腳步。我原以為這歌聲是一個漂亮姐姐唱出來的,誰知順着歌聲望去,唱歌的竟是一個胖胖的,雙目失明的姐姐。她衣着破舊卻很整齊,長得也不好看,個子矮矮的。她和其它一些殘疾人在一起組成了一個小樂隊,賣唱,自食其力。媽媽和其它圍觀者都紛紛給他們錢,我看到媽媽的眼圈紅了,我知道給他們錢不是可憐他們,而是敬佩,敬佩他們再苦再難也不放棄尊嚴。 

  聽着這優美的歌聲,我感慨萬分,真不知剛才那位跪街的姐姐見到這樣的情形,她的內心會不會感到一絲羞愧?因為這些殘疾人都能自食其力,努力地生活,在她們的身上有着她所缺失的東西——尊嚴。

您正在瀏覽: 人,要活得有尊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要活得有尊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