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邂逅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邂逅秋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邂逅秋 標籤:邂逅作文 美麗邂逅作文

  秋,她從淡涼的細風中襲來,載着金色的夢幻的果實;秋,她在檻菊梳條中綻放,輕吐一縷幽人的芬芳;秋,她在驟雨霜天曙時含笑,寒江天,斷愁腸。

  倚窗外,秋聲敗葉狂飄。遙望遠方,哀嘆,愁怨,躲在慘綠悲紅中,凝作千里暮靄,與那漫天的酒香,化作一場消黯。亦是便縱有千種風情,便與何人說的孤寂,或是望處雨收雲斷,憑闌悄悄,目送秋光的惆悵。破敗的長衫下依舊掩映着柳永不羈的豪情,可分明那淚里,他卻忍把浮名,換了淺斟低唱!情悲於秋,亦終於秋,只是空留無盡的嘆息在金秋翻滾的歲月中蕩漾。

  錯落的詩行間,誘人的墨香噴洒出別樣的風情。大浪濤濤,兩行秋雁雙飛戲雨,海天滄袤,極目遠眺,漫江秋水激蕩多少壯志旦旦。秦皇島外零丁的打魚船,淹沒在毛澤東豪情堪比天的情懷中。壯士心扉為誰開?他曾把酒臨風噓嘆英雄,甘願醉卧沙場,笑看風雲。而今,登臨親秋,又禁不住賦詩表志,狂飲高歌,一句“蕭瑟秋風今又是,換了人間”是如何的愜意洒脫。

  卷帷望月,彈劍作歌,他們心中的思情幻化成不朽的詩詞,滋養了一方蘆花飛白。玉珠般的文字從詩人的筆下流淌着秋無限的韻味。與秋的邂逅,劉永空嘆千里清秋,思悠悠。在蟬吟敗葉,蛩響衰草,相應喧喧時,秋如蝶落般凄美,似流水般寂清;與秋的邂逅,毛澤東豪言驚夢:一年一度秋風勁,不似春光。勝似春光。那萬里霜的江天中,又有多少雄心壯志未言!

  邂逅秋,是收穫金色的夢幻的果實,是嗅聞一縷幽人的芬芳,亦是寒江天,斷愁腸的空寂凄哀。與秋的邂逅,緣於我們心中待繪的夢。

您正在瀏覽: 邂逅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邂逅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