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愛的硬幣(4)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硬幣(4)_2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pp958

  (四)

  因為和同事換了班,所以南南提早一天回家了,她悄悄的走進房間中想給媽媽一個驚喜,卻看到不願看到的一幕——她的妗子正在小心翼翼的在各個衣櫥中搜尋着什麼。她皺皺眉頭,想起姑姑給她說的話,她想舅舅終於原形畢露了,但她還是盡量壓制着情緒。她已經20歲了,也懂得一些人情世故,利害得失了,她還是微笑着走向妗子。

  “妗子,你在找什麼呢?我幫你找吧,媽媽老把東西藏起來,我看就我能找到吧!”南南一邊把炸雞掰開,一邊純真的笑着一臉不在意的樣子。

  “啊——”剛剛有些驚恐的妗子看着南南天真的笑放鬆了警惕,她用鷹似的眼睛觀察着南南的一舉一動,然後臉上掛上了笑。“沒事兒,只是天冷了,給你媽找床厚點兒的被子。”

  “妗子,你真好,這麼疼我媽。”南南將炸雞掰完后,洗洗手走向妗子,仍帶着一臉的微笑。“我來找吧,家裡的東西我最清楚了。以前啊,奶奶總把最重要的東西交給我讓我藏,保准小偷也找不到。”南南自豪的說,記憶回到以前總是幸福的。

  “啊,”妗子,盯着她,白眼球多眼睛不住的轉着,南南抱出一床厚被子來,放到床上,目光掃過心緒糾結的妗子。她暗自笑着,想着大人也就這麼點兒事吧!“南南——”她終於開口了。

  “啊?什麼事兒啊,妗子,我們是一家人,什麼是說就行。”南南爽快的說,一副出淤泥而不染的單純樣子,“妗子,你累了吧,一起吃飯吧!”

  “奧,你呢,我想問你啊,你家的房產證放哪兒了?”南南的目光掃射向她,“啊,沒別的意思,只是擔心,你還小,如果讓你姑姑拿走就糟糕了。”妗子開始煽風點火的說。

  “啊?——沒事吧,我姑姑挺好的。”南南一副吃驚的樣子,然後托着腮認真的聽妗子講,妗子看她的表情覺着她已相信三分了,然後就帶勁了。

  “誰說不是呢,但是啊,人心隔肚皮啊,你這麼小,你家這祖傳的房子怎麼也得買50萬吧,你也知道你姑姑家兩妮子一個上大學,一個上高中多需要用錢啊。”妗子興奮的說著氣兒也不帶喘的。

  “也是啊。”南南皺着眉頭,一臉沉重。

  “哎,你得把房產證藏好啊,誰要也別給。”

  “房產證啊,丟了,奶奶在時就丟了,已經掛失了,我還要補辦一個呢。”南南輕鬆的說。

  “哎,補辦一個吧,辦到你媽身上。”妗子有些激動的說,臉上放着紅潤的光。

  “也行,不過,我這麼大了,辦我身上更好。”南南笑着說,妗子不住的轉着眼球。

  “唉——”妗子長嘆一聲,“南南不是妗子不相信你,你說你以後不管你媽媽了怎麼辦啊,我覺着還是辦到你媽媽身上吧,這都是為你媽媽好啊,你看你要養你媽媽這房子不還是你的嗎?”妗子笑臉相迎着,笑得那麼慈祥。南南盯着她突然覺着這個世界真的好恐怖啊,什麼都能是假的。

  “改天可吧。”南南推辭着,又不好直說。

  “不用不用,辦事兒的地方我都打好招呼了,下午去就行,就簽個名的事。”南南吃了一驚,果真像姑姑說的,他們早就圖謀不軌了,她的心沉入海底了,真的很痛苦啊。

  “妗子,我想了想,還是辦在我身上吧,以後我保證養我媽。”南南真摯的說,妗子聽了,立即改變了臉色,她卻暗自笑了,原形畢露啊。

  “不行,你還小,下午就辦了吧。”妗子的口氣變得堅硬,“我還不是為你們好,你太小了,聽大人的沒錯。”妗子一派頤使氣指的樣子。此時,媽媽剛從外面玩耍回來,她就拉着她的胳膊說,“不然問問你媽媽的意見。”她說,一直看着她媽媽不住的使眼色,南南低着頭當沒看見。媽媽想了一會,終於記起妗子給她說什麼了。

  “南南,聽你妗子的吧,你妗子這麼好,還給你辦低保,還讓你上學呢。”媽媽說,讓她有些寒心,她畢竟有些弱智什麼都不懂,只要給她好吃的就是好人。她也知道這些年的低保都讓妗子拿着,還得剩下一兩萬吧,但肯定讓她補貼家用了,這些她都不想計較了,因為她知道在她困難時是舅舅幫了她,無論出於什麼目的她都該感謝他們。

  “我自己的事兒,自己辦吧!妗子,您就別操心了。”南南繃著臉說,她已經到了忍耐極限了。

  “你怎麼不聽話呢!”妗子開始發飆了,生氣的拍着桌子,南南仍不回話,對她和妗子的翻臉她早已有準備了,她就惦記着她的房子,因為她的一個兒子的樓房還沒着落呢,為此他28歲了還沒結婚,着她都知道。

  “好了,我把房產證辦在我爸爸身上。”南南說,這是最好的辦法了吧,姑姑也會同意的。

  “號,不聽話,看你怎麼辦……”妗子威脅着,她知道她一定都打通好關係了。她有些不知所措了,才發現一向慈眉善目妗子這麼恐怖。

  “對着孩子發什麼脾氣啊,這就是你的本領!”院中傳來姑姑的聲音,南南喜出望外,真想擁抱姑姑,“告訴你有些賬還沒給你算呢!今天一起算!”妗子見她姑姑來了有些驚恐了。

  “我告訴你沒有我你辦不了,我早和你大隊里商量好了。”妗子擺出一副理直氣壯的姿勢。

  “我真想撕爛你的嘴!”姑姑氣憤的說,“你幹嘛敗壞我的孩子啊,南南你聽着她說你什麼,”南南有些摸不着頭腦了,“她說你跟着男人跑了,在外面和人鬼混,說你不要臉啦,她就是這種壞胚子,竟然到大隊里敗壞你,真缺德。”南南聽了,淚水不住在眼中打轉兒,她憑什麼這麼說啊,以後還讓她怎麼嫁人啊,南南一肚子委屈。妗子霎時沒話說了,要不是南南在姑姑就得和她打一仗了。

  “行,你有本事,看你怎麼辦房長證。”妗子有些氣虛的說,姑姑笑了。

  “我們有咋滴?”姑姑摟着南南說,“孩子,別怕這老巫婆的,哥哥的房產證在我這兒呢,給,你長大了,我該還給你了。”姑姑將房產證交給南南,南南感動的痛哭着。“還不滾啊。”姑姑攆着臉色發青的妗子,她一激動差點兒別凳子絆倒。南南終於還是忍不住撲到姑姑懷中抽噎着。

  “好了,就是讓你知道,這世上最疼你,你該相信誰,好了,哭過了,就長大了。”姑姑像哄小孩一樣哄着她,她幸福的含淚笑着,她才知道,她還不夠堅強,不夠強硬。不過這塊心病終於還是除去了,她不在乎了。

  看看驚嚇中的媽媽,她擁抱着她。

  “媽,你記着,以後我養你,還是咱倆近,知道了嗎,以後別信妗子了,咱倆是母女,是最近的。”她媽媽低着頭看着腳,不說一句話。她們都笑了,姑姑說她會記住的,不讓南南再擔心了。然後她們吃了一頓輕鬆幸福的飯,她真長大了。

  (未完待續)

  濟南歷城第一中學高二:李茂欣

您正在瀏覽: 愛的硬幣(4)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硬幣(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