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愛的硬幣(3)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硬幣(3)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三)

  工作了一年,南南終於決心在外面組間房子了,這樣她就不會這麼勞累的奔波了,但是唯一讓她牽挂的是她的媽媽,所以她常抽出倒班的時間回家看看媽媽,三五天一次,幫媽媽買一些吃的用的東西,有時心情好了也下廚炒幾樣小菜,留着媽媽日後吃。只是在外面的時間多了,和姑姑聯繫的就少了很多,心裡總是空空的,但又能怎樣呢?生活仍然在進行着,她和媽媽都要好好活下去。她咬牙堅持着,一天一天只為那微薄的工資。

  “南南,你也不小了,早點兒處個男朋友吧,這樣你能減輕點兒負擔,也不必這麼累了。”姑姑溫柔的撫着她的發,“你說咱這麼漂亮,一定會有惜花人的,只是咱別猶豫啊,找到了適合的就別讓他跑了。”南南聽了一個勁兒的笑着,確實憑她的聰穎和堅強一定會有人賞識她愛她的。但是現在她太累了,時間都給了生存哪還有時間考慮戀愛的事啊,再說,她不相知禁錮於這個小圈子中,她很想掙了錢,開個店,這樣才是長久之計啊。因為早有這個打算她一開始攻讀企業管理了,她想自學一些,足以應付就成。至於男友的事,她想再擱一擱,在她看來大不了就打光棍。

  “南南,我給你拿了兩箱奶來,一想留在這,另一箱就拿回你的住處吧。看工作這麼累,多補一補,變成黃臉婆怎麼辦啊?”姑姑心疼的說,她就可勁兒的笑,只要姑姑在她身邊她就很幸福。她貪婪的抱着姑姑,真不想分開啊。

  “哎,那奶呢?上哪兒去了?”姑姑想把奶親自交到南南手中才肯放心呢,她知道南南着孩子太孝順了,一定會都留給媽媽的。正是因為這樣她才分外心疼他呢。

  “一定是媽媽收起來了,我媽可財迷呢,給她東西她就馬上藏起來生怕別人拿走。”南南笑着說,似乎並不想追究。

  “這樣才好呢,也餓不着,這樣你就的放心了吧,”姑姑溫柔的笑着,緊緊拉着她的手,“這麼好的孩子,南南,你要是我的孩子該多好啊,就不會受這麼多苦了。”姑姑心疼的說。

  “咱們不像母女倆嗎?姑姑,你還記得你給我開家長會時嗎?同學們都說你是我媽媽呢。”南南幸福的回憶着,姑姑欣慰的點點頭。

  “你媽啊也真有福氣啊,有這麼個好女兒,傻人有傻福啊。”說的南南有些害羞了,她知道這是她應盡的責任。

  “姑姑,妹妹不是也挺聽話嗎,放心,我以後一定會孝敬你的。”南南撒嬌的俯入姑姑的懷中,尋找一種安全感一種溫暖。

  “傻孩子,你奶奶死後讓你住我家你就是不去,非得吃這麼多苦。”姑姑責備的拍拍她的小腦袋,她只是滿足的笑着,不說什麼。她知道姑姑也有一個家庭,有時看着他們親親熱熱的一家她就會傷心,就會想起奶奶和爸爸。再說了,如果是她一人她還會去的,但是還有她媽媽啊,她不可能丟下媽媽不管,況且她還有些殘疾呢。

  “你也是太孝順了。”姑姑拉着她的手,看着她微蹙的的蛾眉,苦苦的笑了,她真的太孝順了。姑姑送她去上班,還特地去了她租的房子里幫她整理了一下,幫她添置了一些東西,她確實太簡樸了,真讓人心疼啊,花季的少年誰不快活的交友玩耍啊,只是南南在這個年齡中註定要承擔很多,必須要成熟啊。

  (未完待續)

  濟南歷城第一中學高二:李茂欣

您正在瀏覽: 愛的硬幣(3)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硬幣(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