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愛的硬幣(6)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硬幣(6)_2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小景

  (六)

  終於下班了,南南透過寬大明亮的窗子看見了遙遙的明星,天氣似乎很好,她笑笑想着如果今天走回家時不時會很愜意啊。想着想着心情不覺晴朗了很多。她相同時道別後,像個小鹿一樣蹦跳着逃出讓她壓抑了一天的工作崗位。

  無垠的月光下她卻遇見了陽陽,他正微笑着向她走來,她吃了一驚,本能的想要躲開他。

  “哎!別跑啊,”陽陽追上她拉住南南的胳膊,南南惶恐的看着他,他也太小氣了吧,竟在這時候報復她,南南凶凶的瞪着他,“白天的事兒啊,對不起了,你看,都把你弄哭了。”陽陽像變魔術一樣從身後變出一束花,送給南南。

  “啊?”南南受寵若驚的看着陽陽,“不要,我還怕嚇到你呢,不是你的錯。”南南乾脆的說,看了一眼漂亮迷人的花,又看着陽陽,“你不是為著來的吧?”她問,陽陽真摯的點點頭。南南笑了。

  “不是呢的錯了,是我心情太鬱悶了。”南南掙脫后,跳着向前走着,馬尾辮歡快的甩着,陽陽追了過去,又將花奉上。

  “哎哎,我想你道歉還不成嗎?”陽陽見南南不理他,便有些緊張了,“我請你吃飯。”

  “不用了,我還得回家呢。”南南撓着頭拒絕者他,陽陽見她帶答不理的樣子有點兒急了,拉着南南就向一家餐廳走去。南南差點兒把他當流氓給揍了,幸好陽陽躲得快,不然就受了外傷了。

  “幹嘛?”南南逼問他,“我說過不去啊。”

  她甩開陽陽的手,陽陽倒吃了一驚。

  “哎哎哎,不就是請你吃飯嗎?這還怕啊,小女生。”陽陽刺激着她,南南向他吐吐舌頭,不理他。陽陽嘆息着,遇見了棘手的味兒問題啊。南南走出去兩步,突然又倒回來了。

  “好啊,你請客!”南南說,肚子實在太餓了,她不好意思的說。陽陽聽了別提多高興了。他拉着南南去了餐廳中,溫暖的燈光打在他們的臉上,南南自然的笑着,和他聊着天,她本來就是個外向大方的女孩啊,只是害怕有目的的接觸人,這樣她總會心虛的。陽陽看着南南,一個勁兒的傻笑着。

  “你這樣笑多好看啊。”他說,南南聳聳肩膀。

  “你以為可以嗎?遇見棘手的客戶就慘了。”南南說,“就像你媽媽啊,真的不好對付啊。”

  “算你說對了,我給你說啊,我媽媽可是着名的外交能手啊,那些客戶只要一見到我媽媽就先氣餒了,然後她就過關斬將,順利進軍啊。”陽陽誇張的說,南南聽着只笑着,“你還算膽大的啊,敢看她的眼睛,別人可連看都不敢看啊。”

  “我又沒做什麼壞事,幹嘛不敢看她啊?”南南笑着說,也挺為自己自豪的。

  在靜靜的月光下,他們像約會的小情侶一樣高興,南南也很久沒這麼快樂了,至少很久沒有和人在這麼美麗的夜景中散步聊天了。

  第二天,陽陽幫她請了假,帶她去了遊樂園。

  第三天,他們又一起去了公園。一切都變得那麼快,讓南南總不敢接受,她鼓足勇氣問陽陽為什麼對她這麼好,陽陽笑着說,喜歡看她開心的樣子。她不知道這是不是愛的感覺,但是她必須提醒陽陽,因為她不是個平常的女孩,她有一個弱智的媽媽,她還要帶着媽媽出嫁。

  想了很久,南南終於鼓起勇氣對陽陽說了自己的事情,她還說自己只是個商校畢業的女孩,還有一個智力低下的媽媽,她更斬釘截鐵的說以後要帶着媽媽出嫁,不然就永遠不嫁人。陽陽聽了后,表情一點點變得複雜了,最後只融為簡單的一笑。南南還是佯裝堅強的笑着,她知道他們的故事可能在這裡結束了,但她已學會坦然面對了,早晚會有這一天,這時說對誰都好,對誰傷害都不是太深。

  正如她所料,之後,一個月中,陽陽沒有再出現,誰都不怪,她想讓自己開朗一些,但是發現她真的很喜歡陽陽,於是總在黑夜中偷偷抹眼淚。

  天氣更冷了,葉子都落光了,只剩下光禿禿的樹在無情的風中瑟縮着。閑暇時,南南偷偷透過窗子看着顏色青黑的天空,她嘆息着,知道要下雪了,只是她有點兒擔心媽媽,害怕她會瘋狂的玩雪把雙手凍壞。在她不注意之間,陽陽已走到她面前了。

  “陳南小姐,我正式聘用你做我的秘書,月薪至少5000,請你同意。”陽陽一本正經的說,南南感到莫名其妙,嘟着嘴巴看着壞笑着的陽陽,她想陽陽一定在開她玩笑。

  “別鬧了。”她有點生氣的說,但是再次看見陽陽她真的很高興,乍一看她的表情真的有點兒古怪。看着西裝革履的陽陽,她覺着此時的陽陽似乎更成熟了,但還是帶着那種壞笑。

  “真的,跟我走吧!”陽陽拉着南南就走,像拎行李一樣,南南只得隨他去了,她們去了遊樂園玩了摩天輪,過山車,海盜船,蹦極,開心極了。原來幸運一直沒有離開她。她又感到了幸福的味道。第二天,陽陽喚醒了還在睡夢中的南南,她似乎想躲到夢中不想醒來。

  “南南,你的社交能力特強,所以呢,我要你當我的秘書,幫我處理一些社交問題。”陽陽對她說,她受寵若驚,但知道這一切都是真的了,陽陽的眼神不會騙人的。陽陽帶她去買了衣服,她便開始工作了,每天陪在陽陽身邊,生活變得輕鬆而幸福了。

  她終於可以做自己了,可以跟陽陽開玩笑、打鬧、追逐,沒人能干涉得了他們,她真的很興福。

  而這一切都要感謝陽陽,她已決心只要陽陽需要她,她會無條件的陪他一輩子,哪怕只是做朋友,她也知足了。

  陽陽多次陪着南南回家,他知道硬幣對她媽媽的重要性,於是親自給了她媽媽幾百個硬幣,南南不好意思的笑着。陽陽說看見老人這麼高興他也很快樂,他還說南南的快樂源自媽媽。南南想找到了知音一樣欣慰的點點頭,陽陽告訴她,以後他要成為她快樂的源泉,南南聽了推他一下逃走了。

  (未完待續)

  濟南歷城第一中學高二:李茂欣

您正在瀏覽: 愛的硬幣(6)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硬幣(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