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愛的硬幣(5)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硬幣(5)_1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五)

  秋天盡了冬天的腳步近了,寒涼的的感覺也近了,南南只得收拾好心情去迎接一點兒也不寬容的生活。南南着實想要改變現狀去追逐更好的生活,但是她也只是商貿畢業的文憑,根本不可能找到很好的工作,至少現在她不得不繼續辛苦的工作,來維持生計。冬天逼近了。

  熱鬧明亮的大廳這裡,她微笑着站在專櫃旁邊,目光卻有些疲憊的意思。矜持的笑,雪白的絨衫,還俏皮的圍着一條素雅的圍巾,那條圍巾是姑姑給她織的,這樣她帶着會讓自己暖和一些。

  遠方走來一對人,看着他們走路的姿勢她知道他們正是她等待的客戶。她深吸一口氣,想給自己十足的勇氣。

  “您好,太太,請問你需要購買化妝品嗎?”南南面帶着甜美的微笑對她說,只有她知道自己的手在發抖,她突然覺着這位太太並不好打發。因為太太的目光是這麼凌厲,像一把寒刀一樣劃過她的臉。她只能讓自己笑的更甜來緩解她的目光。

  “媽,你幹嘛用這種目光看人家啊?人家長得漂亮,你也不能這麼色的盯着人家吧!”她身邊的20多歲的男孩說,目光卻不離南南。南南看着他抄着口袋歪着腦袋的樣子,就覺着他是個大少的形象,還是個調皮的公子。聽了他的話,南南不住會心的笑了,笑得那麼妖嬈。

  “陽陽,你幹嘛說得這麼露骨啊?讓媽媽多不好意思啊!”太太輕輕敲了陽陽額頭一下,他調皮的閃開了,而太太矜持的笑着走向專櫃,坐下了。

  “啊,請問你是什麼性的皮膚?這類產品適合油性皮膚,這種適合乾性皮膚。”南南秉承着微笑服務的宗旨,太太似乎也溫和多了。她的目光無意間落在陽陽身上,卻發現陽陽一直在看着她,她向他微笑着,是善意的問候,也是對剛才幫她解圍的答謝。陽陽仍壞壞的笑着,不住的摸着下巴。

  “我用的這種,效果還好。”太太說,目光落在南南潔凈的臉上。

  “太太,說實話,這種化妝品不適合你,,因為它裡面多少含有化學物質,您的皮膚本來就很好,不如用這類純天然的化妝品。”南南彎下身子拿出一套化妝品,仔細的給太太解說著。太太一直盯着她,她的目光足以讓任何人發毛,但是南南卻還是迎韌而上,一直看着她的眼睛,那是一種坦誠一種自信,漸漸的太太的目光也變得溫和了,凌厲也融化在南南的微笑之中了。偶爾她和陽陽也會對視,她就尷尬的笑笑。這筆生意終於談成了,看着他們離去的身影南南釋懷的笑着,剛剛卸下笑容,陽陽卻突然回過頭朝他揮揮手。她吃了一驚,本能的向他吐吐舌頭,陽陽開朗的笑着,給了她一個飛吻,太太看見了敲他腦袋一下。南南看着他們不覺輕鬆了許多。

  平靜的生活在這個小插曲中出現了波瀾。幾天後,陽陽突然又出現在南南面前,他毫不客氣的坐下了,翹着二郎腿一副公子哥的樣子。南南看見他來着不善的樣子,嘟起了嘴巴,看着他,最後卻又不得不笑臉相迎。

  “先生,請問你需要什麼?”南南溫柔的問着。

  “先生?——”陽陽笑的前仰後合,“你叫我先生?你還是叫我陽陽吧!”他說,“我要一套最貴的化妝品,送給我女朋友。”

  “那請問你女朋友是油性皮膚還是——”

  “隨便,隨便——”他急忙阻斷了。

  “哦!”一臉疑惑的拿出一套化妝品,雙手遞給他,她看着他,他看着她,南南蹙蹙眉頭。

  “你怎麼笑的這麼虛偽呢!”陽陽一開口就傷人,南南咬着唇不說話,低下頭,不去看他。

  “天哪,你能對我自然點兒嗎?我不喜歡你這樣子。”陽陽嘆着氣。

  “自然點兒啊,”南南看着他說,“自然點兒就是發脾氣啊,因為沒人會喜歡,所以只得把它藏起來。”南南不再笑了,她知道陽陽在找茬,她只想趕快把他打發走。不過他說這話可真夠傷人的,誰想過這種木偶般的生活啊,都是情非得已,而他這種公子哥怎麼懂得啊。

  “那你發脾氣吧,我喜歡。”陽陽笑着說。

  “先生,你到底想幹什麼啊?”她有點厭惡了。

  “買化妝品啊。”陽陽輕鬆的說,“你這麼凶,這種服務態度足以讓你丟掉這份工作了。”陽陽似乎想要威脅南南。

  “不買,你可以走開,買了,請你走開。”南南儘力讓自己態度好一些,口氣溫和些。

  “哎!你這人怎麼能這樣啊,一會兒笑一會哭的,你——”

  “對不起,”南南聽了他的話給了一個90°大鞠躬,“我有些不高興。”她說,眼淚卻在眼眶中打轉兒,她本以為自己夠堅強的,但事實上她還是那麼脆弱。陽陽看見她哭似乎害怕了,慌忙的逃走了。南南蹲下身子,痛痛快快的哭着,好久沒這麼哭過了。一通大哭之後,南南拭去淚痕,她知道自己要堅強,堅強就是不輕易流淚。她要堅強的活下去,為了自己,為了姑姑,更為了媽媽。

  (未完待續)

  濟南歷城第一中學高二:李茂欣

您正在瀏覽: 愛的硬幣(5)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硬幣(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