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會“跳舞”的硬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會“跳舞”的硬幣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會“跳舞”的硬幣 標籤:跳舞作文 會跳舞作文 學跳舞作文 硬幣作文

  你見過硬幣“跳舞”嗎?是不是覺得很新鮮呢?那就讓我慢慢講給你聽吧。

  一個偶然的機會,我在活動課本上看到這個實驗。因為從來不知道硬幣也會“跳舞”,所以我覺得有趣極了,於是萌發了自己試試看的念頭。我準備了一個空的啤酒瓶和一個一元的硬幣,實驗就開始了

  首先,按照活動課本上的要求,我先把硬幣放到水裡,過了一會拿出來后,再把它放到啤酒瓶口上,然後用雙手捂住啤酒瓶的上部,突然,奇迹發生了,只見硬幣在瓶口跳動着,多麼像在跳舞啊!

  這時,一個疑問浮現在我的腦海里,硬幣為什麼會跳舞呢?為什麼非要先放到水裡后才能跳舞呢?

  這個問題令我思索了好幾天,我查過資料之後,終於找到了原因。原來,不沾水的硬幣放在瓶口上,它與瓶口之間有一定的空隙,就不能在瓶口跳動。沾了水的硬幣放到瓶口上,它能緊貼在瓶口上面,不留一點空隙。這時,用雙手捂住瓶口上方,瓶子里的空氣就會膨脹,將硬幣頂起,就像煮開的水頂着壺蓋跳動一樣。

  真沒想到一個簡單的小現象竟有這麼有奧秘。

  四年級:心心向上

您正在瀏覽: 會“跳舞”的硬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會“跳舞”的硬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