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幾個不起眼的硬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幾個不起眼的硬幣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硬幣,所謂的硬幣就是那些幾分、幾毛、一元的用銅或是鐵做的。在絕大部分人面前硬幣都不起眼。可就是因為這幾個不起眼的硬幣,讓我對一個素不相識的小姑娘感動的不知用任何語言表達…… 

  在一個晴空萬里的上午,我和家人一起去玩,由於不知去哪兒玩,所以才不由得四處張望。這時,一位可愛的小女孩印入我的眼帘,她梳着兩支麻花辮,兩隻大眼睛撲閃撲閃的。這位小女孩拉着她媽媽的手從一個花店出來。她媽媽非常凶,應為它全寫在臉上了;小姑娘非常可愛又活潑。“媽媽,為什麼爸爸會喜歡百合呢?”她媽媽聽了這話,原來綳直了的臉,一下子舒坦開了,說:“因為爸爸和媽媽的喜好是一樣的!”我聽了這話,不由得發出心裡的感嘆:“覺得他們家應該非常和睦!” 

  當我正沉醉於這話中時,只聽見“哎呦”一聲,原來是因為這小姑娘太開心,一不留神腳扭了一下,把後面的那位阿姨給撞了一下,把她剛才買花找的零錢一下子震了出去。姑娘的媽媽非但沒有幫他女兒撿,還用命令的口吻說:“快,快幫阿姨撿起來”姑娘聽了媽媽的話原本舒坦的面頰變嚴肅了,眼裡還有淚水,汪汪的,讓人看了充滿了憐惜。但她沒有翻臉,雖然她不是故意的,但她知道一切都是她自己的錯。於是她彎下腰,小心翼翼的撿起錢來,然後把錢捧在手心裡,小聲地說:“阿姨,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這個阿姨用眼睛瞄了她一眼,從姑娘的手裡撿起一張十元和一張五元,便轉身要走,可小姑娘卻追了上去,說:“阿姨,還有一個五毛的,您忘了拿了!”這位阿姨卻冷冷地說:“鄉下小孩,這五毛你留着買糖吧!”可這女孩卻依然追了上去,用柔和的言語對阿姨說:“阿姨,人們掙錢很不容易,一定要珍惜呀……”這回還沒等阿姨說,她媽媽已經一個箭步沖了過來,抓起她女兒手裡的硬幣狠狠地往地上一摔…… 

  這個平凡而又渺小的五毛在地上響着,在他躺在地上之前,曾經有一位善良的小姑娘把它當寶貝似的撫摸着,幫他吹掉身上的灰塵……

您正在瀏覽: 幾個不起眼的硬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幾個不起眼的硬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