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詮釋心中的“母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詮釋心中的“母愛”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永恆的媽媽 

  當第一次睜開初生的雙眸 

  最先看到的是您慈愛的眼神 

  當我喊出生命中最珍貴的一聲——媽媽 

  我看到了您的喜悅與欣慰 

  無論世上有多少流韻的語言、音樂、詩篇都不及這一聲動人 

  古往今來,“母愛”兩字被視為神聖的名詞,試問,用這兩個字就可以概括它的全部意義嗎?亘古不變的詞語每天都以全新的形式詮釋着母親這個崇高的職責。現在,我用自己全新的形式來詮釋着神聖的名詞——母愛。 

  母親像鳥媽媽呵護幼雛一樣對我呵護備至,鼓勵有加。尤其讓我感激的是母親常常對失落的我進行引導和鼓勵,讓深刻的道理在我的心裡紮根。媽媽是我的第一任老師,也是我永生的老師。 

  那日我沮喪着回家,第一次沉默了,似乎在默默享受孤獨。媽媽啊!您看到我沮喪的樣子時擔心的樣子觸動了我的心靈——只是我的一時沉默、憂愁就讓您如此擔憂。我如河流傾瀉似的向您傾訴:“媽!我測驗只得76分,老師說我的成績不穩定,向漂浮的雲朵去向不明,讓我反省,您說我是不是升初中不容易呀?我是不是無法在畢業考中取得好成績呀......”我不知怎麼的,瞬間消極。您愣了一下:“翹!不怕!媽媽永遠是你堅強的後盾,相信自己,一時的失敗不代表永遠!失敗是成功之母!我們不能用消極的心理對待失敗,相信你的能力,告訴自己要找出錯誤,發向問題,改正錯誤,要以積極的態度對待學習,要學會找問題,認識到是馬虎的原因還是做牛角尖等......”這番話令我恍然大悟!沮喪的我變了,就像老師說的,上帝關了你一扇門,你可以打開另一扇窗。我知道,我是媽媽心中的太陽,同樣,媽媽也是我心中的太陽。我們之間那永無止境的愛將是心中最耀眼的一輪太陽,如果我的心靈黑暗了,那媽媽心中耀眼的太陽將黯淡、失去光澤。 

  讓我用心中全新的形式來詮釋“母愛”吧: 

  母愛 

  猶如春天的風 

  她輕輕拂過 

  大地才會一片綠色 

  母愛 

  是天上的雲 

  總讓烈日 

  先從他的身軀穿過 

  給大地呼風喚雨降祥和 

  母愛 

  是與后的彩虹 

  總讓清洗過的大地 

  不棄的躺在懷裡 

  把那七彩人生夢譜寫在高高的天際 

  啊!母親無私的把愛獻給了我們,我們才能茁壯成長,來,讓我們攜手並肩,撫慰母親疲憊的心,真摯地對媽媽說聲:“感謝您,我親愛的媽媽!”

您正在瀏覽: 詮釋心中的“母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詮釋心中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