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星夜的許諾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夜的許諾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肉眼可以看到的恆星有六千九百七十四個,其中最近的也有三十八萬公里、呵,親愛的,你看有些事情很神奇的對吧,明明可以如此清晰的窺視到彼此,卻永隔着不知多少光年的距離。 

  初見他是在2009年11月4日的晚上。 

  初三的時候,晚課與晚課的間隙中我都一定要跑去看星星不可。這是一種再多言辭也無以名狀的偏執罷了。有些事在潛移默化中就會逐漸養成習慣,變得無法撅棄。看星星也一樣,我常常站在教學樓前方的空地上,那附近有幾級粗糙的台階通向甬路,周圍散漫着布長着幾團從生,卻早已乾枯的雜草。腳下偶爾會咯吱咯吱作響的雪堆踩上去很舒服,遠處,清晰可聞的笑鬧聲讓這個夜晚的空氣越發的寧靜了,這樣的安適,常常會讓我突覺美好既而笑出來、 

  記得他當時對我說過是懷着十二分歉意來打擾我的安寧的,現在我卻對他說我是懷着十二分歉意來回憶這段往事的。 

  “嗨,你怎麼一直都在看星星?”十二個字,三十二個字母,八十四畫,然後他就如此簡單的進入了我的世界。 

  安安靜靜站了這麼多天的我從未想到有一天會被人打擾,而且還是個不認識的人。微微轉身才看清了他的樣子:一米七左右的身材,只是不明顯的比我高了十厘米,慵懶的面容中帶着幾分窘迫很傳統的黑色鏡框,一副漫不經心的隨意。 

  有點好笑,雖然會有一個男生在這樣的情況下主動和我搭訕,於是有些敷衍的回答:“嗯,很喜歡。” 

  “哦?”他一下子來了興趣:“喜歡?” 

  上課鈴響了,我有點不耐煩,“就是喜歡啊,喜歡怎麼了?”然後匆匆擺擺手算是表達再見的意思,就離開了,我走上甬路,望着大廳擁擠的人群望而生畏,從一邊的宿舍入口鑽進了教學樓。 

  沒想到第二天他又去了,這是我始料未及的。他走過來了便一直安靜的站在我旁邊,做仰頭狀,似乎也在看星星。他沒說話,我也就懶得理他。不知道為什麼,周圍的氣氛平靜的好尷尬。 

  最後還是他先開了口:“你知道嗎?我也喜歡看星星。” 

  “啊?”我驟然轉折的語氣明顯的表現出我被嚇到了,“拜託,你一個男生哎——” 

  話未說完就被他急急的打斷了:“男生怎麼了?就不能對星星夜空之類的有點幻想?”幻想?我徹底被他對詞彙的理解能力震到了,他似乎也意識到了有什麼不對,立刻轉移話題“其實吧,我就覺得這麼平靜,安詳,挺好的。” 

  “這樣啊。我也是因為這個喜歡的啊。可是,你卻打擾了我的安靜。”我扭過頭,表情很認真。 

  “啊?”他似乎沒想到我會這麼直截了當的表達出自己的不滿,有點不知所措,“就算打擾,我也是懷着十二分的歉意打擾的。”他頓了頓,擺出一副無奈的表情,“你不會真的介意吧?” 

  我笑着搖了搖頭,“這幾天都沒有看見那顆我最喜歡的星星。以往在那片群星的下面還有一顆遠離群體的星星,很亮。很寂寞的樣子。我叫它獨一無二,因為之於我來說,它是最特別的。” 

  “也許是在冬眠吧。你不是說它很特別么?所以,現在入了深冬,它真的去睡覺了也不一定啊。”他的言辭讓我感到很溫暖。 

  “可,我還是很想它。” 

  “啊,這樣吧,我打賭它一月份的時候就會出現。不然,就輸給你個願望。” 

  就是從那個時候起,我開始把他當成了朋友。白天在偌大的校園中偶爾擦肩而過也會回給對方一個溫暖的微笑,然後晚上廝混在一起看星星,在別人都關注不到的角落裡,繼續着我們的友誼。我常常會想,如果真的可以一直這樣,在每個晚自習的課間都有這麼一個不知名姓,有些憂鬱的少年陪我看星星,互相文藝來文藝去的說話,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情啊。但有些事情,只能是想想,而已。 

  我們晚上在一起看星星的事還是被別人所獲知。不過想來已經快一個月了,所以這也是意料之中的吧。流言繼而在我們班蔓延起來,所有人都對我開着有關他的玩笑,我沒辦法制止,後來聽說他在他的班級也擁有了和我同樣的困擾。我一面不知所措的沉默着,一面憤懣不平的怨恨着。 

  本來局面還是在可以控制的範圍內,但我沒想到偶爾一次的缺席竟會讓他到我班來找我。12月31日,元旦的前一天。因為要放三天的假所以我還在教室里收拾東西,晚課也就沒來得及下去。身邊不停有人調侃着:“喲,吵架了嗎?怎麼不下去?”然後煞有介事的望着窗外,“哎呀,人家還在等啊。”我還是繼續收拾東西,裝作聽不見周圍起鬨的聲音,誰知有人竟然打開窗戶喊了一句,“哎,她在教室了,讓你上來。”一開始我沒當回事,以為又是個玩笑罷了。沒想到過了一會兒,他真的上來了。 

  我顧不得去怪罪那些始作俑者,立刻衝出去,“你怎麼真來啦?他們騙人的,我在收拾東西啊。”他愣了一下,笑笑,“沒事啊,對了,這種事剛開始誰都會很好奇,不要管他們,堅持下去,時間長了就沒人說了。我們身正不怕影子斜,所以,別為這個放棄我們的友誼啊。” 

  我望了望教室里還在起鬨的同學,心裡暗暗的下了個決定,“元旦回來我還會去看星星的,你先走吧,我們老師要來了,怕她會誤會。”然後轉身回了教室。 

  元旦回來后,我下了樓,果然,他也在。我站在他身邊的位置上,抬頭看夜空,果然,那顆我喜歡的星星還是沒有出來。我嘆了口氣,走到他面前,遞過去一張紙條,“你說過那顆星星一月還不出來的話會給我一個願望,這,就是我的願望。” 

  他接過去,“放心,不過你的願望是什麼,我都一定會幫你實現的。” 

  然後,他就真的幫我實現了。 

  從那天起,我再也沒有見過他。所有人都好奇地問我是怎麼一回事,惹得我很煩,我大喊了一句:“我和他本來也什麼事,你們吵什麼吵啊!況且,我的事不用你們管吧,天天拿別人的事尋開心,有意義么?!”大概誰也沒想到,一直很安靜的我會這麼激動,於是都默不作聲。頓了幾分鐘,教室里才又重新響起切切察察的議論聲。 

  他不出現,真的很正常啊,因為那張紙條上我寫的願望就是,君莫憶,永相離。 

  你大概也沒想到我會有這樣的願望吧。其實一開始,我也沒想到。如果不是流言那麼瘋傳,如果不是那天他去找我,我大概也不會想出這樣的願望。我給過自己機會,我說,如果真的如他所說,我最喜歡的那顆星星一月就回來了,我就放棄。可是,沒有。所以,我還是給他了。想來,他一定,對我很失望吧。 

  其實,不是那樣的。所有人都以為我不喜歡他,所以才會那麼心急的與他撇清關係,事實上,是我喜歡他。因為喜歡他,所以才沒辦法故作鎮定的再獨自面對他,因為喜歡他,所有才沒辦法理直氣壯的走在漫天的謠言之下。因為喜歡他,所以才要…… 

  直到現在我還有看星星的習慣,但已經不是單純的一種偏執,僅僅是想用這種方式去懷念他,懷念那個在我生命中短暫出現過的少年。那個,我曾默默喜歡過的少年。 

  我想,如果不是碰巧有這麼一個題目的話,我大概永遠也不會對誰提起這段故事吧。 

  君莫憶,永相離。希望,他現在,真的實現我的願望了。

您正在瀏覽: 星夜的許諾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夜的許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