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分擔憂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分擔憂愁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分擔憂愁 

  什麼?媽媽住院了?話筒漸漸從手中滑落,聽着電話中爸爸焦急的聲音,我不敢相信這是事實,回想起一小時前媽媽還一臉溫柔地向我微笑,而現在,短短一小時內,媽媽卻已躺在了醫院的病房中了。 

  匆匆穿起外套,去醫院看望媽媽,我小心翼翼地推開病房的門,卻見媽媽臉上依舊是溫柔的笑,她笑着讓我坐下,一切的一切,都如同平時一般,但,如果此刻我不是在醫院中,如果我沒有看見媽媽的雙腿被固定住,如果……我不願相信媽媽已經因骨折而住院的事實。此時此刻,看着媽媽的笑臉,我無法想象媽媽在摔下車的那一剎是何等的刺骨之痛,這一切我都無法體會,也無法避免。我能做的,只有在事後為媽媽分擔一些痛苦、一些憂愁罷了。輕輕地靠在媽媽的胸口處,聽着媽媽平穩的心跳,莫名的感到安心,媽媽輕撫着我的頭,我低聲問道:“媽媽,感覺怎麼樣?還疼么?”媽媽安慰地回答我:“不疼了,不疼了,小雅在就不疼了。”雖說如此,但是看着媽媽蒼白的臉頰和緊緊咬住的唇,我知道,媽媽是為了讓我寬心。 

回家后,又數次聽到爸爸說起媽媽的病情,心中雖然想念媽媽,但因為上學的緣故,總是沒有時間去看看媽媽、陪她說說話,為她分擔一些痛苦。終於又盼到了周末,便悄悄地走到病房外,想給媽媽一個驚喜,卻意外地聽見了爸爸的聲音,仔細聽聽,原來是和媽媽商量治療方案呢,聽着他們帶着倦意與憂愁的聲音,我想為他們分擔一點,或許我不能分擔太多的憂愁,但至少,可以讓他們感受到:女兒也長大了,懂得為父母分擔憂愁了。輕輕地推開病房的門,爸媽聽到聲音似乎有些驚訝,轉頭,卻看見了我,我笑着對父母說了我心中的想法,以及,我願意為他們分擔憂愁的決心,聽完我的話,媽媽一下子抱住了我,柔聲說道:“想不到小雅也長大了呢,已經知道為父母排憂啦!” 

  這一次,我雖然沒有為父母做太多,但是,這是一份心意,我願意為父母分擔憂愁,以此來撫平他們深陷的眉頭,讓他們多一份輕鬆,也多一份寬慰。

您正在瀏覽: 分擔憂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分擔憂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