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分擔家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分擔家務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個星期天的早上,家裡只有我一個人。我做完作業后,覺得沒有什麼事可做了,心想:“媽媽每天都要上班,回到家裡還要做飯、洗衣服……夠辛苦了,如果我能幫助媽媽做點事情,幫媽媽分擔點家務,那該多好呀!”一念頭馬上浮現在我的腦海,“對,今天我來做飯,讓媽媽一下班就可以吃到熱騰騰的飯,媽媽一定會很高興的。”說干就干,我立刻行動起來。 

  我找來媽媽平時做飯用的圍裙圍在身上,然後走進廚房,把爐門打開,燒上煮飯用的水。又從碗櫃中找出一個比較大的琬,舀了些米,用水把米放進鍋里,用鍋鏟在鍋里來回攪動。攪了一會兒,我心裡想,反正也不會一下子煮好,於是,我走出廚房,去看電視了。正當我看的得津津有味的時候,忽然從廚房裡傳來“撲撲”的響聲,我才想起爐子上還在煮飯,連忙跑進廚房。由於我這是第一次做飯,又沒有經驗,慌忙去端滾燙的鋼鍋,結果手反被燙了一下,鋼鍋卻沒有端下來。我又趕忙去拿抹布,才把鍋端了下來。這是,我的臉布滿了汗水。我用勺舀起米來一看,一顆顆米像綻開的花朵一樣,煮成了粥。我感到臉頓時變得熱起來,埋怨自己做事太馬虎,把飯弄成這樣。 

  媽媽下班后,我把做飯的經過告訴她,以為會受到責怪的。誰知媽媽卻是那麼的高興,還笑得那麼甜,說:“我們的瑾萱懂事了,能幫大人分擔家務了!” 

  指導老師:馮慧璇

您正在瀏覽: 分擔家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分擔家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