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和朋友分擔憂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朋友分擔憂愁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和朋友分擔憂愁 

  每個人都有失敗的時候,有的參加競選落選了,有的參加比賽輸了,而我是一個生活在"分,分,學生的命根"的世界里的六年級小學生,在我的世界里,失敗就意味着我考試考得不好,這是我的煩惱,我的憂愁,我的失敗.又是我的成功.考試啊考試,你有時候真令人琢磨不透.讓我歡喜讓我憂.還記得我數學考了幾個100呢,把我高興得都有些飄飄然了,而這次考試.結果真令人大跌眼鏡,我只考了92 分,看到這個分數時真有點不敢相信."怎麼可能,我記得沒什麼題目特別難的啊,最起碼也應該95分以上啊!"翻過試卷仔細一看,原來錯了一道應用題,怪不得分數不高.我心裡嘀咕着. 

  雖然知道了考到低分的原因,但是這次考試對我而言,失敗了,失敗了又有什麼了不起,無非是抹幾滴眼淚,接着又活蹦亂跳了.但是,我是個快樂的女孩,我不喜歡哭,,我喜歡敞開心扉,向朋友傾訴,而這個朋友,我直接就找到了後座的潘婷."潘婷,你說我怎麼這麼倒霉,為什麼我別的題目不錯,偏偏要錯應用題,而且這道題目我明明會做,我還錯了,你說這道題目我不錯,我不就第一名了嗎.討厭死了.""是啊,我如果這道題目,還有這道都不錯,我也第一名了.我們兩個一樣倒霉."那我們兩個就並列第一了.""哈哈哈..."一場失敗的考試就在我們的玩笑中被淡忘了.有時候擁有朋友真不錯. 

  我也要把失敗作為我的朋友.失敗確實有些酸,可是沒有失敗哪來堅強?失敗的感覺給我帶來的更多是教訓,我從中可以吸取經驗,以便以後再改正。失敗的感覺好像是把我從驕傲的睡夢中拉起來,然後狠狠打上一頓或是澆上一盆冷水,才把我完全弄醒了一樣。 

  失敗后能重新站起來的人能有幾個?假如不去迎接新的挑戰,那麼人生還有什麼意義呢?正如一句歌詞所說:“新的風暴已經出現,怎麼能夠停滯不前?” 

  古人有這樣一句話:失敗乃成功之母。其實我們很多人都痛恨失敗,痛恨失敗帶來的痛苦。我想:假如人生沒有失敗,那麼它就會像一杯白開水一樣平淡無味,而當勝利時也不能驕傲,應該想想過去的失敗,找回從前失敗的感覺,這樣的話,至少我們的失敗沒有白失敗,假如真是這樣的話,那麼我們才可以更上一層樓。

您正在瀏覽: 和朋友分擔憂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朋友分擔憂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