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小目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目標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如果行動力不夠,那就先從定個小目標開始吧。

  原是深以為然,但在踐行的過程中,你會明白,如何定這個小目標也是一門學問,這個目標要多小才是最為適合的。

  原來我是做了一個比較小有挑戰的目標,就是屬於那種,你只要用得心思,差不多也不會多費時間精力就能完成的,但如果你能夠再花點心力,就可以完成的更好更超額。與此同時,如果你一點費力都不能出的話,可能你壓根就無法完成這個即使看起來很小很小的任務。

  有這樣的一個想法,就是源於昨天,我一直記得這個小目標,想着也不算難,抽個時間完成一下吧。可想是想着,又隨時找着一個個借口,最終是沒能完成的,但我心裡清楚,但凡我找着一個時間點啟動它,其實是可以做到的,畢竟完成比完美更重要。

  這也更讓思考,是不是要把小目標定得再小一些呢?

  如果過於小的話,是不是就沒有足夠的意義呢?

  要不要因為一次的懶惰就降低自己的要求呢?

  細想之下,還是覺得不應該去變動,還是應該保有原來的這個界限,因為它本身就不算難,且有很多次自己還是越額去完成的。

  所以,我要做的應該就是在有想法去開啟行動的時候,告訴自己,沒關係哪怕你只完成了一點點也是可以的,不必有負擔,只有開啟了,進入了完成任務的心態,自然而然,你就會有一種投入感。

  這才是我應該思考的,才會有可能一步步有更好的成長。

您正在瀏覽: 小目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目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