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關於詩詞大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詩詞大會_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這兩天,不論是電視媒介還是朋友圈,都被中國詩詞大會刷屏了。

  當然,這真的是極好的一件事。

  想想之前的成語大會,再到如今的詩詞大會,央視如此棒的宣揚中華文化的節目,在一大片的明星真人秀的綜藝節目中簡直是一股清流。

  不知從何時起,我們的生活中金錢的味道越來越重,物質生活越來越好的同時,人卻越來越貪婪,金錢在人們的生活中的比重越來越大。

  人們似乎已經忘了詩和遠方,又似乎沒有忘記,畢竟還是有那麼一群人在茶餘飯後聊起生活不止苟且還有詩歌。

  而這次的詩詞大會,就是在這樣一片荒蕪的媒介中抹染上一層清新。

  一直潛藏在人們心中對於詩詞的喜愛,因為這個節目,似乎有一個突破口得到了釋放。

  人們的目光從真人秀轉移到了詩詞,一時颳起了一股詩詞風,大人們回想起自己的年少當年,自己曾經也搖頭晃腦的詞句,而小孩子們也在詩詞大會中看着那些“大神",無形中也在一些人的心中萌起了詩歌的種子。

  從這次的詩詞大會上,我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好多以前熟悉的詞句也成了似曾相識,好多次想給自己下任務多學一些詩詞卻沒有堅持下來。

  一個好的節目,果然能帶給人正能量,讓人思考。

您正在瀏覽: 關於詩詞大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詩詞大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