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午間小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午間小記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無論發生什麼,不要總把自己局限在眼前的小小天地里。想想與自己相隔千萬里的世界隨便一個角落,總有很多人為了堅持自己心中的夢想而默默努力着。能喧鬧的人,不一定是最後的勝利者。

  有時候突然發覺,真正稱得上作家的人,一定是偉大的人。他們像教師一樣,作者傳播人間學識與經驗的偉大工作。當然,這是那些真正負責任的寫手,真正稱得上作家的寫手。至於個別寫手,他們寫的東西都是為了經濟利益而投出的一種勞動,並非把文化傳播放在首要位置。這樣的寫手,做的簡直是坑爹的工作。

  有時候不禁變得鬱悶,是不是我也必須得到風燭殘年,白髮蒼蒼,才可以當作家?可是我不能等待一生,到那個時候即使有豐富的經驗可以寫,恐怕創作的激情和慾望也早已消耗殆盡。我現在創立自己的日記本,自己的書房,用一言一語一詞一句專心投入地搭建自己的文學世界。即便文筆很嫩,寫出的東西很淺薄,但我相信我會一路堅持走下去,一邊走,一邊學,一直進步。

  人一生,漂泊雖然自由,卻不能安定,也不一定幸福。我想我活了十七年,終於能在地十幾年裡找到自己的方向,找到自己可以堅持下去的理由,比之幾十年的平庸人生,我想我覺悟得還不算太晚。

  其實我一直都是個胸無大志的女子。芸芸眾生中,一個再平凡不過的女子。曾經那麼多計較,那麼多較勁,和別人爭來比去,如今看來統統沒有意義。曾經看到過一句話說,你覺得不快樂,是因為你追求的不是幸福,而是比別人幸福。

  為什麼要跟別人比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每個人的路線不盡相同,一樣的酸甜苦辣都要嘗一遍,只是時間不同罷了。在這個時候,我想我是信命的。

  可是信命,並不代表逆來順受,對一切惡勢力屈服啊。我只是在一些無法改變的情況下,安慰自己惴惴不安的心靈和無處安放的慾望,讓自己的目光向正確的方向轉移。我想我真明智。

  現在的我,很積極樂觀,今天的我,過的很充實。睡覺很香,課聽得投入,作業完成得不錯。如果我每天都把日子往這個方向發展,那麼幸福從未離開過我。

  無論何時,不要害怕,不要放棄。

您正在瀏覽: 午間小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午間小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