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沉默的午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默的午間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股熱浪襲來,天像是在一夜之間被炙烤了一般,夏日的午間應當是安靜的,萬物都在這火爐中休眠……我的心也跟着沉默下來。

  難得會有這麼一個午後,如此寂靜,寂靜到我什麼也不想干,什麼也不想說,我只想沉默,在這午間沉默,哪怕只有片刻。記得有人說過,聒噪的人往往沒有多少聰明才智,那些大智慧的人往往沉默着。誠然,我絕不是個有着大智慧的人,我總是那麼不安分,那麼急於表露,那麼急於展示。我也絕非是那種耐得住寂寞的人,我渴求和外界互動,即便成為了籬笆外的一棵樹,我也渴望有風吹過,撥亂我的發,撩動我的心。不甘寂寞的人,不願安分的人,也該是無法沉默的吧!

  可今日的一切都沉寂了下來,沒有撥弄湖水的風,沒有嘰嘰喳喳的知了,沒有煩人的事,沒有揪心的課業……沉默吧,讓聒噪的心安靜片刻,讓無處安放的思緒隨風飄去。躁動不安的氛圍造就了躁動不安的心,此刻就讓我拋下一切煩惱吧,就讓我在萬物面前沉默片刻吧,不要逼我回答,不要催我抉擇,當下我能給的只有沉默。

  從前我是十分害怕沉默的,有人說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死亡。我卻十分不屑,沉默時就好好沉默着,卸下一切執念,只給心留下休憩的時間。不用想着爆發抑或是失敗,我們要的是簡單、純粹的沉默,嘴上沉默,心更要沉默。

  我不是鼓吹無為的思想,我只希望在我們奮鬥的路上,我們能給自己一次沉默的機會,不用每次都逼着自己做出抉擇。

您正在瀏覽: 沉默的午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默的午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