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不懂拒絕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懂拒絕_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明明自己還是有點拮据的,可當朋友一個接一個的打電話,你還是慷慨解囊了。

  我持中立的態度,不支持也沒辦法去反對。有的人為了維持面子,有的人也不顧面子,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點,更看重哪一面,都是各自的選擇。

  只是在我看來,都是不懂得拒絕的原因。

  其實只要是自己有能力,然後對方的要求也是合理的,那當然能幫就幫,可是當自己也是處於一個尷尬的境地,卻因為別人一再地要求,然後吃力不討好地去幫助。為了面子,人家不會知道說你也是咬了咬牙,想方設法的,甚至還可能為此多了一點點的背負。

  而且這也不是一次兩次出現的行為,只是因為你太好說話,總是有求必應,人家自然而然地每次都想到你,他也不覺得有什麼難為情的,反而是你因為想維持一個好形象,不得以地一次次地把自己陷入自我糾結。

  這也是我從你身上看到的一個相似的缺點。其實不懂得拒絕,真的是一個很有必要學着去改變的性格。

  有人說,當自己學會拒絕之後,生活一下子輕鬆,當然這個前提還是要以合理思考之後為準的。既不過分地改變自己,也不過分地委屈自己。

您正在瀏覽: 不懂拒絕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懂拒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