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山裡的父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裡的父親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午飯時,父親還沒等洗手,便端起他哪個特別大的碗飛快的吃起來。可能是一天的勞累,而我卻在一旁細細品味。兩大碗下肚后,他一邊盛飯,一邊說:“三兒,今天下午我送你到城裡報名,東西都收拾好了嗎?”“恩!都收拾好了,你還是別去了吧1山路又窄,你有勞累了一天,我自己一個人能行。”他把碗放到桌上,怒道:“怎麼,你還放心不下你父親的身子骨,可別說這點山路,我當年走過的橋比你吃過的鹽還多!”當年,可惜,你已經老了。我心裡不禁想到,經過一翻爭執后,我們商量一人挑一段路。這樣父親回輕鬆一些。 

  父親挑着重重的擔子上路了一天的勞累足以讓他疲憊。雙腳在路上磨的通紅,汗水滴滴嗒嗒直流。“爸!還是讓我來吧!您都累成這樣了”。我不忍心的叫道。他頓了一下,卻裝做沒聽見,欲大步向前沉重的擔子卻阻止他,他只得小步向前。我追上去,想奪過擔子,卻被他攔在一旁。“臭小子,你懂個啥?你年紀還小,更我比力氣,你還差遠了!自己不要累到了,到了城裡好好讀書,給父母爭口氣,待會兒,到了城裡,你就說我是你叫的棒棒,免得城裡人笑話你。”聽到這裡,我不禁一陣心寒:“我不小了,都十七、八了,我能挑。你是我父親,我不會拿你去為我的名譽做炫耀的踏腳石,我會以你為豪,我的父親是不倒的巨人。到了城裡,我會好好讀書,將來也一定會把你接到城裡去,我要讓你們和我一起過好日子!” 

  父親繼續向前走,晶晶發亮的淚水拌着汗水落下,我望着父親的背影,彷彿我永遠也跟不上他的腳步,即使他是拖者乾瘦的身軀。 

  我在山的外頭,父親在山的裡頭。何時,我才能讓父親走出山頭? 

您正在瀏覽: 山裡的父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裡的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