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精忠報國的李雲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忠報國的李雲龍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雖然在與坂田聯隊的戰鬥中勝利了,但是我軍總指揮部還是因為李雲龍反抗軍令而懲罰他到被服廠當廠長,和一群婦女們一起繡花。不久之後,又被調到獨立團當團長。此時,狂妄的山崎大隊竟孤軍深入了八路軍根據地。八路軍總部決定打掉這股頑敵。山崎大隊在李家坡的山頭妄圖憑藉有利地形固守待緩。我軍連續派了兩個團都被山崎大隊陸續打敗了。上級指派李雲龍的獨立團去消滅山崎大隊。骨秀神聰的李雲龍在詳細分析了敵我的形勢之後,決定利用土工作業挖坑道的辦法,使我軍接近敵軍,把強攻距離縮短到僅30米。並且命令把全團的手榴彈集中在訓練有素一營手裡,命令他們在2分鐘之內全部投完。3600多枚手榴彈啊!從高高的空中垂落,掀起一陣又一陣遮天的塵土。手榴彈投完之後,突擊隊員握着全團的全部機關槍進行衝鋒,接着全團一隊跟一隊地沖入敵陣,與敵人展開白刃戰。就連炊事班的戰士也手拿菜刀與敵人進行血肉拼搏。李雲龍帶領的獨立團勝利地殲滅了山崎大隊,在戰鬥史上又創造了一段傳奇。  

  七十多年過去,彈指一揮間,歲月漫長而無聲,但是“忘記過去就意味着背叛”,我們不該忘記那段歷史,那個但恃鐵血報祖國的李雲龍,和那些與他一樣精忠報國的英雄!朱可夫曾經說過,“軍人的生命應該屬於祖國”。這在李雲龍身上就可以得到最好的詮釋。他憑藉著他那身膽識,那身胸襟和不怕死的信念在抗日戰爭歷史上創下了一個又一個的偉紀。他帶領精誠團結的戰友們在戰場之上拼殺,浴血奮戰。“一個國家可以通過另一個國家得到安全,但一個大國不可能從任何其他國家那裡得到安全。”中國要想強盛,要想經久不衰,還需要那些先輩們精忠報國的崇高精神來支撐,還需要我們這一代繼續延續下去,把它發揚光大。

您正在瀏覽: 精忠報國的李雲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忠報國的李雲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