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精忠報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忠報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精忠報國 標籤:精忠報國作文

  1103年,民族英雄岳飛出生於相州湯陰一個農家,據說岳飛出生時有隻大鳥飛過屋頂。故取名飛,字鵬舉。

  岳飛體魄強健,重義氣並且勇力過人。雖然幼年喪父,由母親將他養育成人。但是,他曾拜周侗為師學藝。十幾歲就能拉開300斤的硬弓、960斤的腰弩。可想而知,這對於一個十幾歲的號子來說是一個多麼大的挑戰啊!

  1124年,21歲的岳飛從軍,其母在他的背上刺下了‘精忠報國’四字。此後,岳飛屢建戰功,以八百岳家軍大破五萬金兵。1126年靖康之變,金兵攻破開封,北宋滅亡。1134年,岳飛首次伐金,收復了襄陽、信陽等六郡。1136年岳飛再次北伐,占伊陽、洛陽后因孤軍奮戰而被迫撤回鄂州此次北伐,岳飛寫下了家喻戶曉的《滿江紅》。1140年春,金兀朮南侵,岳飛出兵大破金兵,收復了鄭州、洛陽,兵臨朱仙鎮,直達金國首府。由岳飛統領的岳家軍士氣高昂,大喊‘直搗黃龍’。誰知,秦檜卻向宋高宗獻計,召回了即將勝利的岳飛。岳飛退兵前不禁長嘆一聲:“十年之功,毀於一旦。所得州郡,一朝全休。社稷江山,難以中興。乾坤世界,無由再復。!”由於岳飛北伐失敗,秦檜以謀反罪審訊岳飛。由於沒有證據證明岳飛並沒有謀反。因此,精忠報國、將自己的一切獻給天下百姓的岳飛於1142年農曆十二月十九日除夕之夜,在杭州大理寺風波亭永遠地沉睡了,但岳飛那樣的精神永遠不會消失。

  雖然精忠報國的岳飛已不在人世,但是他活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他永遠是戰場上那個威風的將軍——民族英雄岳飛。

  貴州盤縣第四小學六年級六年級:陳雙雯

您正在瀏覽: 精忠報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忠報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