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學精忠報國的故事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精忠報國的故事_45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金秋十月,我們全家來到風景如畫的西湖河畔旅遊,令我最難忘的,是西湖邊上的岳王廟。

  在一座刻着“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鐵無辜鑄佞臣”的牌坊下,爸爸向我講述岳飛的故事:岳飛是宋朝赫赫有名的大英雄。他媽媽在他參軍時,用針在他背上剌下了“精忠報國”四個大字。後來,英勇善戰的岳飛建立了一支作戰勇敢、紀律嚴明的岳家軍,他們高喊着“還我河山”的口號奮勇殺敵,把敵人打得聞風喪膽。但不幸的是,39歲的岳飛最後卻被奸臣秦檜以“莫須有”的罪名毒死了。

  正當我悲憤不已的時候,媽媽指着岳飛墓和墓對面秦檜等壞人下跪的雕像,語重心長地對我說:“雖然每個人都難逃一死,但為了國家和民族利益而死的人,將永遠活在人們的心中;而那些賣國求榮的人,歷史會永遠地唾棄他們”!我默默地望着岳飛墓心中暗暗地說:“我長大了,也要精忠報國”!

  當我哼着《精忠報國》的歌曲準備離開岳王廟時,我回頭又望了一眼岳飛的雕像,發現他也正炯炯有神地看着我,彷彿滿懷期望地對我說:“好好學習,報效祖國”!

  福建省漳州市龍溪師範附屬小學一年級:王恩澤

您正在瀏覽: 我學精忠報國的故事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精忠報國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