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輝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間處處有真情。同學之間、師生之間還有父母的關愛……在我們身邊經常會發生這類的事情,我就遇到過這樣的事。 

  那年的寒假,我到媽媽的工地上去過年。那是一個平常的中午,吃飯時媽媽特意為我端來一碗雞湯,吃完飯我就睡覺去了。一覺醒來,我發現自己有些不舒服,我就對媽媽說:“我的頭好暈,而且覺得到處都有點痒痒的。”媽媽摸了一下我的頭,對我說:“你發燒了,媽媽這就帶你上醫院。”由於上班的工地離城市較遠,出去極不方便,媽媽急忙聯繫了車子就帶我去了醫院。到了醫院,我先量了體溫,醫生說我高燒三十九度,然後醫生又仔細檢查了我身上癢的部位,然後醫生告訴我出水痘了,必須要打點滴。醫生開好葯,我們拿了葯一看,一共有五瓶,我對媽媽說:“這麼多的葯,要打到什麼時候呀,我們今天回去,明天再來打吧。”媽媽說:“這怎麼行,如果拖到明天病情會加重的,到那時你會更難受的。”說完,媽媽帶我來到注射室。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我打了一個小時,兩個小時,三個小時還沒有打完。媽媽一直在旁邊守着我,她陪我上廁所,喂我吃飯,怕我打點滴冷還為我找來了小瓶子灌滿熱水為我捂手,打到半夜十一點多鐘,我終於打完了。這時外面颳起了風,媽媽說,出水痘是不能吹風的。她毫不猶豫的將穿着的大衣脫了下來,將我連頭罩住。媽媽扶着我,我們小心翼翼的走出了醫院。我們回到工地已經很晚了,媽媽安頓我睡下之後,又給我擦了一遍葯,一邊擦媽媽一邊叮囑我說:“千萬不能用手抓,如果很癢你就告訴媽媽,媽媽輕輕地幫你吹一吹,如果抓破了會很麻煩的。”這一晚上媽媽總是不停地給我擦藥,不停地幫我吹着患處。我懷疑她一晚上都沒有睡覺,就這樣守着我一直到天明。 

  過了一個星期我身上的痘痘終於消下去了。我好了之後,我發現媽媽的眼角多了幾條魚尾紋,我感覺她老了很多,也瘦了很多。照顧是我多麼辛苦呀,每天要陪着我到醫院打點滴,而且每隔兩個鐘頭就要擦一次葯。由於每天擦的葯會弄髒衣服,媽媽每天晚上在我睡着之後還要洗一大堆我換下來的衣服。看着媽媽每天為我忙碌的身影,我想等我長大了我也要這樣照顧媽媽。

您正在瀏覽: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