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堅守信念一路向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守信念一路向前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年輕人找到了沉香木,她並不認識,認為它可以賣個好價錢,可是到市場上賣時卻無人問津,反而是木炭受歡迎,一段時間后她改變了想法將寶物燒成木炭賣完后,才得知錯失了寶貝。

  我想之所以會出現這種情況,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她一開始的意志被外界影響,進而發生了改變,假如他不受木炭好賣這種信息的影響,那麼他也就不會將寶貴的沉香木燒成木炭出售,痛失發財的機會啦。因此我們應該堅定自身意志,不受外界各種信息及誘惑的影響而改變。

  有一幅漫畫描繪了挖井人挖井時的情形,他挖了幾條道下去,卻沒有任何一條有水,而事實上每條道都只需要向下再挖一些就能連上地下河。這便是意志不夠堅定的結果,挖井人在每次快挖到水到時候選擇了放棄,意志產生動搖,認為自己選擇的是個錯誤的位置,便停下來換另一塊地方,挖掘。假如我們的意志不夠堅定,就很有可能出現“為山九仞,功虧一簣”的這種情況,這是極為可惜的。

  假使能擁有堅定的信念,我們就可以一路向前,抵達成功的彼岸。

  舉世聞名的大畫家——達芬奇他為什麼會取得這般成就?我想這與他想成為優秀畫家的信念有很大程度的關聯。這種信念讓他堅持畫同一個雞蛋的各種角度,從而打下了堅實的基本功,成為大畫家奠定了基礎,而後這一信念又支持着他進行創作,讓他在繪畫的道路上不斷前行,達到一個極高的境界。堅定的信念,能讓人在面對一次次失敗時,不氣餒、不放棄,國父孫中山先生在實現民主共和的道路上可謂是屢戰屢敗、屢敗屢戰。實現民主共和的信念成為了支持他繼續努力的一股強大力量,使他在被軍閥無恥背叛后成立黃埔軍校,發動辛亥革命,雖然最終袁世凱竊取了革命果實,但卻使民主共和的觀念已經深入人心。

  航行如果沒有方向,那麼任何方向的風都是逆風,所以我們要擁有一個目標,要堅定實現這個目標的信念,勇往直前,一路前行。

您正在瀏覽: 堅守信念一路向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守信念一路向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