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堅守信念,永不言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守信念,永不言棄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堅守信念,永不言棄 標籤:永不言棄作文 永不言敗作文 堅守作文 言棄作文

  沉香和木炭的故事令人哀惋。試想,若是那個年輕人堅守住了自己的信念,又怎麼會有這種令人遺憾的結局呢?所以,我們不能隨波逐流,而要堅守自己的信念。

  蘋果公司的CEO喬布斯,可以說是成就了一個時代,推動了一個世界。但如果單單憑他自己的才華,他能有近日如此輝煌的成就嗎?不,不能。他更需要的是自己天才般的預見和堅守。在面對比爾蓋茨等強勢微軟公司的壓力下,面對蘋果二代一跌再跌的股價下,他堅守住了自己的選擇,甚至在蘋果處於低迷狀態,一度要被其他公司收購時,力挽狂瀾。蘋果公司終於重現輝煌。所以說,光有才華還不夠,更重要的是堅守信念。

  著名作家蔣方舟,破格被北大錄取的才女,在面臨高三衝刺時有着巨大的壓力,因為她除了對寫作有超凡的天賦外,其他科目都是年段倒數一百名。很多人都勸她去好好寫作,放棄上名校的夢想,考一個普通的一本校就好了。但她沒有放棄自己上名校的信念,而是越挫越勇,她得數學尤為薄弱,她就狠命做題,她的數學老師也說她是他見過的學生中刷題最多的一個。試想,如果當初的蔣方舟放棄了自己上名校的信念,她能被北大破格錄取嗎?她能因此一炮而紅嗎?或許她現在也不過是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作家罷了。

  南宋著名詞人辛棄疾“醉里挑燈看劍,夢回吹角連營。”他一生都胸懷天下,可是卻終究沒有得到重用,但他不放棄自己的信念,就連晚年兩鬢斑白,無力去征戰沙場,仍然“夜闌卧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如果他至此自暴自棄,活成了沒有思維的人,那他有怎麼寫出流傳千古的詩詞,激發一代又一代人的愛國熱忱呢?

  老舍筆下的祥子就是一個放棄了自我信念的人物。若他可以堅守自己的信念,又何懼官僚勢力的壓榨,人情的冷暖呢?又怎麼會從一個充滿希望的人墮落為一具行屍走肉呢?泰戈爾曾說過:“生活以痛吻我,而我報之以歌。”我們所要做的就是堅守自己的信念啊!

  風動雲動心不動,水漲船高岸不離。只要我們堅守自己的信念,永不言棄,到時就可以“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看天邊雲捲雲舒。”

您正在瀏覽: 堅守信念,永不言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守信念,永不言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