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內心的力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內心的力量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時候,一個人,最難戰勝的,便是心魔。

  最近,新聞上報道了這樣一個消息,一名18歲的女孩,因被騙走了上大學的費用近一萬元,而導致傷心過度,心臟驟停而亡。這件事情引人深思。我也在想,為什麼現今學生們的心理承受能力如此之差?之因被騙走了區區一萬元,就心臟驟停而亡,那些被騙走幾百萬元甚至上千萬元的人也沒有像這樣悲痛欲絕吧?讓我們來看看古代的人面對考驗心理承受能力時是怎麼做的。

  還記得李白《越中覽古》中的名句“越王勾踐破吳歸,義士還家盡錦衣”,當年夫差打敗了越王勾踐,將越王勾踐帶回了吳國,讓他做牛做馬,勾踐也絲毫沒有怨氣。他還曾經吃過夫差的糞便,但他在回到越國后,並沒有因為覺得此事十分恥辱而自刎啊。勾踐在越國調理民生,練兵備戰。自己也住在茅草房中,房樑上掛了一個苦膽,每天都嘗一下苦膽的味道來告誡自己那些年的苦難不能打倒自己,要振作。於是就有了 “越王勾踐破吳歸”的景象。

  那位大將軍霍光也有極好的心理承受能力,當時霍光幾近獨攬大權,皇帝只是他的一枚棋子。忽然有一天,一位太監來報,說:“皇上下旨要來抄家,您先做好準備。”霍家人都十分惶恐,惴惴不安,但是霍光仍然不為所動,該幹嘛幹嘛。最終,也沒有人來抄家,霍光平靜地走完了一生。還有一位官員,也是聽說皇帝下旨要抄家,結果惴惴不安的上吊自殺了,皇帝聽聞后,也沒有抄他的家。原來都是自己能力太差,自己害死了自己。

  大家都記得“胯下之辱”的主人公韓信吧,他在別人挑釁“你殺了我,或者從我的胯下爬過”時,毅然選擇了後者,因為他知道,那個人是不可多得的壯士。果然在韓信做官后,他非但沒有殺掉那人,還給他封了一個將軍的頭銜,那人也成為了韓信得意的手下。

  看看古人,再看看今天的大學生,真是可悲啊。區區一萬元就足以害死一個人。現今的社會不斷發展,但人的心理承受能力為何越來越差呢?這值得深思。個人,家庭和學校也應關注這一方面的問題。畢竟,無論外界有多大的傷害,只能自己扛,除了你自己,沒人替你扛!

  其實,一個人,只要內心強大,心魔就是一粒塵埃,微不足道。

您正在瀏覽: 內心的力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內心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