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退伍回鄉的摩托車維修工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退伍回鄉的摩托車維修工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阿標是部隊退伍回鄉的軍人,他滿懷着對家鄉的志向,謝絕了部隊首長的挽留,放棄了在部隊提乾的機會,一腳踏上這個養育他長大的家鄉,像一隻飛出去的大雁,又飛回了巢,他懷着滿腔的熱血,準備把部隊的優良傳統在地方發揚光大,把自己在部隊學到的維修技術奉獻給他所熱愛的這片熱土。退伍后,他毅然決定在家鄉辦個摩托車維修店,算是有了個工作的地方,店面不大,就他一個人,雖然是孤單,但每天修修補補的生活讓他感到充實與安慰。

  家離維修店有幾里路,路面凹凸不平很難走,每天,天還沒亮就趕到維修店開鋪,有時一不小心絆倒在地上,他咬咬牙爬起來繼續往前走。每天,他都忙個不停,不是這個鄉親的摩托車爆胎就是那個鄉親的摩托車打不起火……他都要立刻動手,儘早地幫鄉親們排憂解難,從來沒有下班時間與休息時間,真正稱得上是全天候。漸漸地,鄉親們對他熟悉了,有事沒事都找他喝茶聊天,把他當作是知心朋友地對待。

  這讓從部隊退伍回鄉的他,感到自己決定所走的人生之路是正確的。他每天以維修店為中心,有時候有的鄉親的摩托車在途中壞了,要他立刻趕到現場維修,他就來不及吃母親煮好的飯,毫不憂豫地及時趕去幫人家維修。很多時候一修就是數小時,當回到維修店時,只見冰冷的飯菜放在維修店裡。沒有辦法,他只能吃一口冷飯,喝一口開水。

  可是,事情總不是那麼如願以償。一天晚上,忙了一天活的他,已經疲憊不堪了,正在維修店休息,突然一陣急促的敲門聲驚醒了他,他立即從床上爬起,來不及穿好衣服就去開門,一看原來是張大哥的摩托車爆胎了,張大哥推着摩托車進來說,車子爆了胎,請趕快幫他補好,呆會還要去蔬菜批發市場拉貨。他立即幫張大哥的摩托車輪胎拆開,發現摩托車內胎爆胎的原因,是因為外胎破損得厲害而導致爆胎。他建議張大哥把內外胎都換掉。可是張大哥說先換內胎,外胎過一段時間再換。他再次要求把摩托車外胎也換掉,他說這麼破損的外胎如果不換很容易對內胎造成影晌的。張大哥說:“你別??攏?遣皇遣揮們??綣?揮們?突唬?rdquo;結果他無話可說了,他只好把摩托車內胎換好了,外胎沒有換。張大哥付了摩托車內胎的款,便往蔬菜批發市場拉貨去了。他收拾好工具,還來得及洗手,電話就響了起來,他一接聽,原來是家裡打來的電話,說有急事催他立即趕回去。忙了一宿,歇都還沒有來得及歇,他又趕回維修店,正準備休息一下,可是剛剛躺下床,就聽見有個婦人一大早就跑到維修店來敲門,要他開門,他急忙爬起床去開門,一看原來是張大嫂,還未等他開囗,張大嫂就破口大罵,說是他給她老公的摩托車裝的內胎是“流野”(廣東話指假冒偽劣商品)害得她老公好慘,貨沒有拉得回來,要不是因為裝了“流野”內胎,她老公的車子就不會在途中又爆胎。這個當兵仔,這個乞丐仔,不得好死!!!此時,維修店外邊有很多人在圍觀,最後她還說叫工商局吊銷他的營業執照;說要燒掉他這間維修店;說要打死這個當兵仔,這個乞丐仔……經過調查取證,還好,不是自己惹的禍,但不少人就傳說,他沒有職業道德,不懂得摩托維修,專門騙人,沒良心,是個狼心狗肺沒有人性的人,是個唯利是圖的奸商……這時他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他心裡相當難受,剛談好的那個女朋友也跟着與他提出了分手。連續遭受沉重打擊的他,一個人跑到田野里默思苦想,秋天的風,很是刺人的臉。他眼裡流着淚水,像秋天田野里,凋零的苦萊花一樣,風一吹就掉了下來。此刻田野里空無一人,他仰望天空,心裡想是不是自己選擇錯了?也許這裡根本不屬於自己;也許這一切都是幻想,他有些懷疑自己當初所做的決定。秋風像一把利刀深深的刺進了他的心裡,血在流淌着,痛了誰人知?

  他輕輕地走回到家,端祥着在家裡辛勤勞作的母親,想到父母一輩子堂堂正正地做人,有什麼事都會扛下來,覺得自己這點委屈算不了什麼,經過了一番思索之後,他心裡終於想通了,感到豁然開朗,於是又回到維修店去,看到店鋪門前擺滿了很多輛等他回來維修的摩托車,他飯也沒來得及吃,又繼續幫鄉親們修理摩托車。他說,一個人就要敢於面對現實;敢於承擔責任,這就是做人的原則,不管別人怎麼說,只要做好自己的本份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就行了。現在他還是做他的摩托車維修,為鄉親們排憂解難,為社會貢獻着自己的微薄之力!

  廣東肇慶中學高三:植穎

您正在瀏覽: 退伍回鄉的摩托車維修工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退伍回鄉的摩托車維修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