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愛新社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新社會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同祖國的遼闊山川一樣,這裡曾經遭受過貧瘠與愚昧,侵略與殺戮。新中國的成立使人民站了起來,而改革開放使四會人民富了起來。人民懷着無比興奮的心情積極的建設自己的家鄉。經過幾十年的努力,一個美麗富饒而充滿激情的家鄉展現在人們面前。

過去,由於生產技術落後,土地欠收,人民挨餓是常有的事。聽外婆講起以前收割的景象,大家都面朝黃土背朝天的用手割稻子,然後又要在稻田裡忙得死去活來,在看看現在,聯合收割機開進了稻田中,不一會兒的時間,金黃金黃的稻粒就到了人們的糧倉中。再拿起電話聯繫買家,不久前還在地里生長着的稻子一眨眼就變成了人們手中的鈔票了。

再說起衣食住行,那變化就是更大了。以前人們衣衫襤褸,現在不少人穿起了名牌。常常聽外婆講以前挨餓的時期,啃樹皮,吃米糠。今天,我們的物質生活已經極大地豐富了,菜場、超市,琳琅滿目的食品應有盡有,人們吃的多麼的營養、多麼的豐盛。

   從住房的條件來看,那可謂是翻天覆地,以前農民住的是土坯屋、茅草房,再看看現在寬敞明亮的鋼筋水泥結構的小樓房,真是不可同日而語。在城裡,新型的住宅小區拔地而起,電梯洋房鱗次櫛比,猶如一座新城。聽外公講起過以前從幾十裡外的鄉下走路進城的故事,這對現在來說,簡直是不可能的。摩托車或是電動車是必備的,很多人已經把小汽車開進了家。

變化的不僅僅是物質方面,人們的思想變化更是大了。人們開始擺脫傳統的頑固思想的束縛,文明的思想方式邁進。

我們四會60年來的變化只是中國各地的巨大變化的一個小小的縮影。回顧歷史,展望未來,我相信,我們的生活會越來越美好,我們的家鄉會越來越富裕,我們的祖國會更加的富強。

您正在瀏覽: 我愛新社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新社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