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暴風雨中的有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暴風雨中的有愛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看圖作文

  暴風雨中的有愛 

  陳依潔 

  放學的時候,突然下起了暴雨。因為暴雨的猛烈,所以學生們回家的必經之路上的小河河水猛漲。河水波濤洶湧,很快就要漫過小橋了。許多家長都來接孩子了。他們有的打着傘,有的穿着雨衣。 

  一個六年級的大姐姐放學出來,突然發現校門口有個小女孩在哭,於是忙上前問道:“怎麼啦,小妹妹?”“我爸爸媽媽在橋那邊等我,可是看到河裡的水,我不敢過去。”小女孩看了她一眼說。大姐姐連忙安慰他說“不要怕,我來把你背過去。”大姐姐彎下腰蹲下來,小女孩爬到她身上,接過大姐姐的傘為她撐着。 

  大姐姐背着小女孩在橋上艱難的走着,真是寸步難移。小河裡的水已經漲起來了,河水上了橋,河水淹到她的腳背了。小女孩對大姐姐說:“姐姐,你害怕嗎?”大姐姐說:“ 我不怕,你怕嗎?”“當——然——啦!”小女孩的聲音都有些顫抖。“那我來給你唱支歌吧。”大姐姐一邊小心翼翼地移動腳步,一邊唱道:“輕輕地捧起你的臉,為你把眼淚檫干……”小女孩在姐姐身上笑了:“姐姐,你唱得真好!” 

  不知不覺,她們終於走到了河對岸了,這時的河水已經到大姐姐的膝蓋了。她快速走了幾步,把小女孩交給了他的爸爸,轉身擦了擦臉上的汗水。小女孩的爸爸感激地對她說:“謝謝你呀,姑娘。你是哪個班的啊?”大姐姐笑了笑說:“不用謝,幫助小同學是我們的責任。人與人之間就應該充滿愛心。”說著就趕緊向小橋走去。 

  是啊!要是人們都能友愛、團結,那這個社會將是多麼美好啊!

您正在瀏覽: 暴風雨中的有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暴風雨中的有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