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暴風雨中的精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暴風雨中的精神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把生命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進行的鬥爭。”這名話出奧期特洛夫期基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句話震撼了無數青年的心,激勵人們去創造生命的價值。作者出生於一個貧窮家庭,他幾次跌進死神的懷抱,在幾次受傷全身癱瘓后,仍不放棄自已的人生,始終與病魔鬥爭,寫下了這篇著作。奧斯特洛夫斯基以堅定的信念,堅韌的意志,完美的精神激勵一代又一代青年向上。一首詩中說:“不能做太陽就做星星;不能做大樹就做小草。”這簡直就是謬論。看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應該改成“不甘心做星星,就做太陽不甘心做小草就做大樹。”不能因為不幸而放棄人生,要化悲痛為力量,努力做出一番事業。 

  奧斯特洛夫斯基深刻理解時代的要求和精神,創作出保爾·柯察金這樣一位符合時代呼喚和時代精神的英雄人物。 

  保爾面對各種困難,特別是在遭受了又目失明,癱瘓在床的沉重打擊之後,還在日思夜?S着如何盡愉得新歸隊。保爾展現在我們面前的始終是一種鬥士形象,他敢於向命運挑戰,為了理想和事業勇於犧牲、勇於奉獻,有一種自強不息、奮發向上的精神。在他的身上集中體現了屬於人類永恆道德範疇的優秀品質,因此保爾精神獲得了一種超越時空、超越階級的普遍意義,他的藝術魅力不會隨着時間的推移而消失,他的精神具有一種永恆的價值。 

  麗達對謝廖沙說:“看到天空了嗎?它是碧藍的,你的眼睛也是碧藍的。這不好,你的眼睛應該是灰色的,像鋼鐵一般的顏色。碧藍的顏色未免太溫柔了。”保爾用與鋼鐵同色的眼睛注視天空和醜惡,他用鋼鐵般的意志捍衛天空的純潔,縱使暗紅的血流成了河,他依舊不休止的戰鬥着。一百錘為一煉,造鋼需要千錘百鍊,扎紮實實,把鋼鐵由溫熱柔軟一點一點變的冰冷硬實,無堅不摧。保爾用生命實踐着誓言——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原來,鋼鐵,是這樣煉成的。灰色的雙眸凝視天空,鋼鐵的顏色,英雄的顏色……

您正在瀏覽: 暴風雨中的精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暴風雨中的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