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一遇風雨便成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遇風雨便成龍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是時候了。現代化的颶風在呼嘯,流行文化的大雨在潑灑。傳統文化不再是畏懼風雨的小蛇,“一遇風雨便成龍”的時刻已經到來! 

  我聽到中國的有識之士在吶喊:“東方的畫師呀!麒麟死了,獅子睡了,你還不應該拿起那支伏羲畫八卦的筆來,在朝陽的丹鳳聲中,點了睛,讓困在壁間的龍騰越上蒼天嗎?”

  於是,傳統文化這條東方神龍開始蘇醒。它睜開眼,看見滿天的風雨,畏懼了,竟把身軀蜷縮成細長的小蛇。 

  我指着不遠處的韓國讓它看。它看見中韓德端午“申遺”之爭,以韓國的勝利告終。它看見韓國人把傳統的文化活動注入了現代的元素,成功地實現了現代化轉型,並得到了國際認同。在現代化的暴風雨中,傳統文化依然能展示自己動人的風姿! 

  於是,這條蜷縮成小蛇的中國巨龍,決意在現代化的暴風雨中尋找自己的位置。 

  我在電視熒屏上尋到它的身影。它在學者的講述中增添了新的內涵,重新成為現代人生活的指導思想。 

  我在流行音樂中覓到它的蹤跡。它的魅力讓年輕人瘋狂:周杰倫的《東風破》有古曲的味道,吳克群的《老子說》有道家的思想,李宇春的新歌有京劇的唱腔......傳統文化與流行元素的完美結合,使它煥發出蓬勃生機。 

  我在即將到來的奧運會上目睹它的風姿。它藏在奧運火炬的祥圖案中,它藏在獎牌的內鑲玉璧里,它藏在奧運會徽——“中國印·舞動的北京”上......在令國人自豪的北京奧運上,處處體現着深刻而厚重的中國文化底蘊! 

  它的身影無處不在。它與網絡攜手,它與影視傳媒稱兄道弟,它與流行文化結為摯友!它知道,傳統文化必須與大眾傳媒、與流行文化相結合,在繼承中創新,才能重新成為一種時尚,一種潮流,讓年輕人和外國人感受到傳統文化火紅的熱情和永不停息的生命力! 

  大風泱泱,大潮滂滂,遇水成龍的時刻已經到來。在現代化的暴風雨愈演愈烈的時刻,中國的傳統文化有足夠的力量,它在醞釀著,等待時機,一遇風雨便成龍!

您正在瀏覽: 一遇風雨便成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遇風雨便成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