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沒有人可以隨隨便便成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人可以隨隨便便成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沒有人可以隨隨便便成功 標籤:隨便作文 有人作文 有人說作文 隨便寫寫作文

成功是每一個人都嚮往的,但並非所有的人都能夠成功的,成功是來之不易的。它的因素也是多種多樣的,它可能來自於遠大的理想、堅定的信念;也可能來自於豐富的知識積累、勤奮刻苦的鑽研;它也可能來自於大膽的幻想和敢於創新的精神……但成功之前、成功的過程以及成功之後都是值得我們去思考的。 

 提起我國著名的數學家陳景潤,人們無不豎起大拇指。每當提起他時,人們總把他和“哥得巴赫猜想”聯繫起來。但你是否想到過在這通向科學高峰的頂端上,在這條千里長的路上,他是怎樣背着那幾十麻袋草稿紙一步一步向上艱難地爬行的呢?對於我們來說幾十麻袋的草稿紙似乎微不足道,但它也告訴了人們,偉人之所以能成為偉人,那是因為他們曾經為了理想一步步奮鬥過了,他們因此成功了。 

 19世紀的法國出了一位頗負盛名的科幻小說家——儒勒·凡爾納,他一生寫了104部小說。可他第一部小說——《氣球上的星期五》卻經過了15次修改,15次失敗。於是當他試着走進地16家出版社時,他成功了。他的事迹告訴我們:成功並不是一件容易的是事,如果你想要成功就必須付出比別人多一倍的汗水,付出多一些的代價。 

  成功也需要毅力,古語云:只要功夫深,鐵棒就能磨成針。今天我們隨手點亮一盞燈,簡直輕而一舉,可你知道嗎?當年愛迪生是經過了一萬次實驗才創造出鎢絲的,為人類驅走了黑暗。徜若他在九千九百九十九次實驗失敗後放棄了實驗,那今天我們還能在明亮的燈光下學習嗎? 

  曾聽過一個這樣的笑話:一個探險家去北極探險,可最後卻到了南極。當人們問他為什麼時,他答:‘因為我帶的是指南針,我找不到北呀!’其實他只要轉個身就能到達北極。那麼,請問失敗的對面不就是成功嗎?俗話說: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不也是這個道理嗎? 

 所以,我們應該認識成功背後的艱辛,一個人只有超越自我、永不滿足、執著追求,才能佔有一番輝煌的高地,那就是成功。

  廣州市花都區東暉學校六年級三班李夢怡 

1995年4月1日

  性別:女 

住址:廣州市花都區公益路2號華僑花園E棟30

您正在瀏覽: .沒有人可以隨隨便便成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人可以隨隨便便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