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告別反派角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反派角色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告別反派角色

 江蘇省南通市 南通師範學校第二附屬小學四年級<11>班 徐紀澤

大家都知道,我和同學們一起玩遊戲的時候,同學們都喜歡讓我演反派角色,玩老鷹捉小雞,我一定是老鷹;玩警察抓小偷,我一定是小偷;到“四大名捕”裡面,我會變成獨狐無人;一會兒我是個汪洋大盜,一會兒我又變成了一個十惡不赦的大魔頭,這是為什麼呢?這和我在同學們心中的形象有很大關係。比如,下課的時候同學之間相互碰撞一下是常有的事,但如果我被誰不小心碰撞了一下,我非得還他一下才服氣;有時候我還喜歡耍點小脾氣,被老師批評了覺得委屈,就用不吃飯來表示抗議等等。於是,我在同學們心目中的形象一天天惡化,他們認為我演壞蛋太合適了,不管做什麼遊戲,我都逃不脫演反派角色的命運。看到演正派角色同學們那股神氣勁兒,我暗暗發誓,我要改變自己的形象,我要告別反派角色。

從此以後,我抓住一切機會表現自己,我要告訴老師和同學們,我很愛同學們,很愛這個集體,我要為同學們、為這個集體多做點事,我要把自己的小聰明用在學習上,用在為集體爭光上。於是,每逢老師布置打掃教室衛生,沒等老師分工,我每次都主動把沉重的拉圾箱從五樓拿到一樓去倒掉,這可是最重的活;老師說班級要開展小蜜蜂讀書活動,我把家裡用壓歲錢買的最好的、我最喜歡的書,帶到學校與同學們一同分享;有時候有的同學忘了帶文具,我主動把自己多餘的文具借給他們;我還發揮自己喜歡做思考題的特長,讓爸爸、媽媽給我買了奧林匹克數學競賽等許多課外書籍,我做思考題的水平提高可快了,上次代表學校去比賽還拿回了一個一等獎。

現在,老師和同學們待我可好了,不過有時候做遊戲他們還是讓我演反派角色。有一次,老師讓我們演一個一人在家的小學生智斗壞人的故事,老師讓我演壞人,我有點不樂意,老師說:“演反派角色也是一件有意義的事情,它能給同學們教育和啟迪,有正派角色,那就有反派角色呀。”聽了老師的話,我接受了演反派角色的任務。表演結束后,老師和同學們都說我演得很好、很真實,教會了大家防範壞人的一些方法。這次表演反派角色的經歷使我認識到,演反派角色本身不是一件壞事,重要的是要告別現實生活中的反派角色,做一個老師和同學們都喜歡的好學生。

  指導教師:浦冬燕

您正在瀏覽: 告別反派角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反派角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