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的演員夢想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演員夢想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我出生在農村,在一所普通高中讀高三。高考臨近,所有人都在背水一戰,特優班的人每天清晨跑完步,自習課也在做化學物理的難題。普通班的學生成群結隊得打飯時也在討論三角函數的問題,書法班的同學每天按時的去書法教室學習,間隙時都在看課本,把書法教師當成課堂,每天會寫出幾十張書法作品。音樂教師的學生在下課後,一邊吃飯一邊看樂譜。體育生每天練習完都大汗淋漓。大家都好像有清晰的目標,都在默默的比賽。我在書法教室,可是我喜歡的專業是影視。在我們那裡,書法是最便宜的專業,而影視是最昂貴的專業,幾乎沒人報影視的專業,一年繳納的費用,我和爸爸省吃儉用一年的積蓄都不夠,在農村大家都喜歡看電視,但是很少人想過當演員導演編劇,以前的所謂文藝,是唱戲,很多人去學習后都沒有好的前途,最後都落魄到來家裡種地生孩子。所以奶奶爺爺非常反對我從事這項工作,他們不管應影視有多麼火,我們去從事就會失敗。家裡不能所有的積蓄都投資到我的身上。就像所有人都說服不了奶奶的賺錢就是硬道理,花錢就是不孝順,誰也阻止不了我在孤獨之中對影視的熱愛,越是孤單,越是困難,我對它的喜歡就越深。我不想讓我與它的緣分擦肩而過。或許我對演員的理解只是我的感受,但那種感受是如此強烈。就像一個宮女要反對皇權跟自己喜愛的男子在一起,就像一場風花雪月的事卻得不到親戚朋友的支持。雖然影視學校離我很遙遠,學校每天的校門外,都有人發影視學校的傳單,我搜集了不少,大多在城市裡開課。但是我卻覺得它離我那麼近,而身在這所學校,卻得不到重視,沒有安全感,沒有激情,他離我那麼遠。我堅信我的所有才華在影視學校才能得到發展。就像我堅信此次語文考試肯定能得一百分。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死亡。有一天我終於爆發了。離開書法教室后,我拿着傳單來到小賣鋪,給那所學校的老師打了電話,他說今天或者明天你都可以來。今天已經暮色四合,若是去了,就回不來。於是我返回學校,在教室做作業,等待明天,等待未來。我只把這個決定告訴了好友,我說我想退出書法班,參加影視班,得到了她的支持。她是一個聰慧的女孩,和我一樣報了書法班,她的文化成績與書法成績都在我之上,在短的時間內,她的書法成績就得到了老師的肯定,如此安靜而又前途的學生,老師和學生都很喜歡。學習書法是一件枯燥而有樂趣的事,它總是日復一日的學習運筆結構,能夠使人心定氣神,但是沒有天資的人學起來,就會常常出錯,我們那裡,男生比女生都多,而書法優秀的學生大部分是男生,在文藝方面,男生也比女生出色。而我們班級里的學生再差,也比我強,因為找不到安全感,我常常受周圍環境影響,大概只有我一個人不喜歡這個專業吧。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別人都可以做我的老師,只有我,進步很小。

  我們那裡,學習書法,大部分時間是自己練習,老師教的時間很少,後來臨近專業考試,我才漸入佳境,臨摹的越來越好。但是那裡的學生卻不如書法那麼清新脫俗,詩意有餘。我和大部分人沒有共同話題,書法的話題也很少。書法教室里不乏談戀愛的學生,最後教室里,除了我和好友,教室里都是成雙成對的戀人,男才女貌,所以男生長得好看,女生長得漂亮,在哪裡都受歡迎,外貌的氣質比內涵重要,女生長得好看,就算沒有朋友,至少會有男朋友陪伴左右,打飯聊天。在戀愛的季節被夏天的熱情點燃時,我在發愁我該怎樣實現自己的夢想。

  戀愛班。

  回到教室,很少人說話,天色漸晚,體育生氣喘吁吁地跑上來,都開始複習做題。每個小類班都是這樣子。我最喜歡語文,我握着筆不停的計算,但心裡卻是充滿忐忑與激動。我沒有和老師說,我不想學習書法,我想學習影視,別說家長不同意,老師也不會同意。而且我去那麼遠的地方學習影視,學習怎麼辦。老師見不到我的進步,也不能讓老師見不到我的影子。我翻動着物理練習冊,心不在焉地看着班裡又多了一位優秀的學生,自己又多了一個對手,不是,自己又下降了一名,在教室里,我很少與人交流,我們之間的話題很少,課本之間的話題也很少。所以沒有人了解我的想法,沒有人知道我正在醞釀著一個偉大的計劃。

  那個學生是一個女孩,坐在了前邊,老師安排好她,百無聊賴的出去。我們的班級人越來越多,老師警告我們,如果再進學生,他就會清除一些成績不好,違規亂紀的學生。我明天去不去?我沒有告訴任何人,如果別人知道,告訴老師怎麼辦。如果老師去書法教室查看。沒發現我怎麼辦。我該怎樣解釋。我會不會被掃地出門,畢竟我只是一個濫竽充數的學生。我肯定了自己,去。

  晚上睡覺時,我輾轉反側,在思考同一個問題,我想去念影視,但怎樣撰夠錢?

  第二天中午放學,學校外面依舊有很多發傳單的人。我在書法教室學習了兩個小時后,便獨自踏上了尋夢之旅。為了自己的夢想,我們可以多瘋狂。我坐公交到了城市,按照傳單的地址,到了影視學校。這裡有好幾家影視學校,在努力下,我找到了自己的目標。這是一家學校的前台,接待我的是兩個年輕的老師,比我大三歲。由於今天是星期五,有的學科沒有開課,她只能帶領我參觀舞術班。裡面是一個空曠的教室,放着一面很大的鏡子,練習的老師做着動作,帶領着十幾個學生練習步法。學生都心不在焉的說話。這裡真的很簡陋,不是一所學校,是一所私人的學校,她說是私人承辦的。黑暗的樓道里,簡陋的設施,混合宿舍沒有科學的管理。後來,她帶我找到主任,是一個徒有虛名的影視教師,知道的明星知識不如我。我看了他給我的課本,很久以前的教材,他還夸夸其談自己培養了多少學生。談吐決定素質,他後來問我,我們這裡先交一千元,來不來?

  我有一種受騙的感覺,回去時我卻覺得彷彿明白了一件事豁然開朗,外面的任何事物都有一個華麗的外表,吸引別人,內在如何,騙到你再說。我慶幸自己只用了兩節課便明白過來,而不是用了一下午。我返回學校時,我決定安心在學校讀書,安心的寫我的書法,高考會如何,到時再說,要考影視學校,高考結束再說。沒有安全感,自己努力了再說。或許人應該知足常樂,追求平靜的生活,追求現實的生活。這樣不靠譜的學校都這麼貴,遠在廣州的着名學校該多貴。畢竟外面的情況怎樣,沒有實踐的自己,很多情況不知道。

  回到學校,幸虧老師沒有查書法教室,自己矇混過關。失去了一段理想,又回到起點,在平靜的生活下,出生在農村的我又過起了普通的高三生活。畢竟,誰的理想能全部實現,誰沒有被理想拋棄的的遺憾?不管你是偉人還是平凡人,前進之路的開始,都不會星途坦蕩。

  而且後來我明白,當演員報酬很多,但是職業很危險,常常跟媒體打交道,承受的壓力可想而知。慶幸我沒有進入,慶幸我沒有得憂鬱症,其實地震中的孩子簡單平靜的生活更適合我,我更喜歡一個人的生活。

  山西省長治市長子一中高三:田雲

您正在瀏覽: 我的演員夢想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演員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