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孫敬懸樑》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孫敬懸樑》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你吃過中藥嗎?大多數中藥都是苦的,而那是藥性之苦,激活了人生的生命機能,使人變得健康起來。人生有時也要吃苦,有的人以苦為葯,正是那人生之苦,激活了他們內心的靈魂,使他們變得堅強起來。 

  東漢時候的孫敬,從小勤奮好學,常常是廢寢忘食。時間長了,疲倦得直打瞌睡。他就找一根繩, 一頭牢牢的綁在房樑上。當他讀書疲勞時打盹了,頭一低,繩子就會牽住頭髮,這樣會把頭皮扯痛了,馬上就清醒了,再繼續讀書學習。 

  對此,我也感同身受。我曾經參加過武術小組,要每天早上6:00起床,到了學校操場要跑4—6圈,接着就要拿着自己的武器在操場上訓練,每天要練棍術20—30遍。 

  夏天,天氣非常炎熱,在操場上訓練,我們就好象是蒸籠里的饅頭,累得汗流浹背。冬天時,當別人還在熟睡時,我早已冒着嚴寒在操場上訓練,耳朵上起了一個個凍瘡。 

  有一次訓練時,突然,“咯”的一聲,我的腳扭了,儘管走起路來很不方便,但我還是堅持出現在訓練的人群中。 

  就在今年暑假,參加南通市武術比賽,我還拿了個銀牌呢! 

  不光是這,我的吃苦精神還表現在語文學習上!去年,我每天都專心練習,上課認真聽老師講課,每次作業后,都要仔細地檢查一遍,防止寫錯,到了期末考試,我仔細地審題,最後我考了99分,還不錯吧! 

  我班有些同學,上課不認真聽講,回到家就看電視,作業也不及時完成,而且寫字東倒西歪的,到了期末考試,只能考個不及格。 

  大作家屠格涅夫說過:“你想成為幸福的人嗎?但願你首先學會吃苦。”科學家愛因斯坦說過:“天才就是百分一的靈感和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這兩句話讓我明白了只有辛苦的汗水,才能澆灌出美麗的成功之花。

您正在瀏覽: 《孫敬懸樑》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孫敬懸樑》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