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木笛》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笛》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它的名字是《木笛》。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是:

  有一個人叫朱丹,他去參加一個音樂類的比賽,當時大師給他抽中的是一首歡快的曲子,但是朱丹怎麼也不吹歡快的曲子,放棄了比賽:因為當天是南京大屠殺!他走到紀念碑前,吹響那悲傷而凄涼的曲子,最後大師走過來緊握他的手,告訴他他被錄取了,當時他又高興又悲傷。

  讀完這篇文章我熱淚盈眶,我覺得:朱丹非常愛國,因為當天是國家悲哀的一天,他就算放棄自己的利益——放棄比賽的名次,也絕不吹歡快的曲子。他這是為國家着想,雖然他吹不吹曲子表面都和國家沒有什麼關係,就算他吹歡快的曲子,別人也管不着。但是因為他心中充滿了悲痛,所以他的態度是那麼堅定、堅決。

  我當時馬上聯想到一件事——這次的汶川大地震!我聽說有一個乞丐老爺爺,他走到捐錢箱前,拿了一張一元錢的,放了進去。沒過多久,他又過來了,這次卻拿了一張一百塊錢的,放了進去。當時人們都感到很奇怪,他是個乞丐,每天都在要飯,怎麼會有這麼“多”錢呢?結果老爺爺告訴他們說他一開始都是1分,2分,5分,1角的零錢,他怕這樣零的錢不方便,所以就去銀行把那些錢換成了一張整的一百元錢,投進了捐款箱。

  他盡了自己的所能,為國家付出,你知道嗎?這一百塊錢對他來說有多少?但他卻為國家着想,哪怕自己沒有任何東西了,也要盡自己的所能,讓受災的人們好過些,他覺得這樣很幸福,他的這份心意讓我們沒齒難忘!

  無論是朱丹還是乞丐老爺爺,都放棄了自己非常重要的東西,他們向國家獻出了自己的所能,所以我也要向朱丹和老爺爺學習,學習他們為國家付出的精神。我們也要盡自己的能力,去捐獻,去付出……

  鵝溪小學五年級:何順海

您正在瀏覽: 《木笛》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笛》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