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過那道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過那道牆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以前從未想過,我會在面對這堵牆時,那麼難過。在幾年前,我還在牆內無憂無慮的生活,現在,我卻體會到了一種思戀和痛苦。

  曾幾何時,這牆內盛滿了歡聲笑語,時常會溢出來一些,路過的人也會被它們染上笑顏。那時,這堵黃土牆上時不時停留幾隻白頭翁,運氣好還會看見喜鵲呢!牆內的桃樹、梨樹也偶爾將枝丫伸到牆外,像個好奇寶寶,牆上雖然會長雜草,但熱心的村民們總是爭先恐後的去清理。

  小時候,我們最喜歡在這牆角下玩遊戲,跳花房、過家家什麼的都是我們的最愛。大人們總會笑眯眯的看着我們,牆邊的果樹是方大娘種的,她很喜歡我們,每當果子成熟,她都會送我們一些。後來我家搬進城裡,我漸漸被城裡的奢華浮躁迷失了,忘了那果樹,忘了那些人,忘了那牆。

  現在,我回來了,昔日的村子已大變樣,洋樓、汽車、高科技產品成了村子里最普遍的東西。我又來到牆下,果樹沒了,方大娘有了果園后就遷走了。牆被日晒雨淋,已經塌了一部分,但再也沒有人會來維修了。牆體上長滿了雜草青苔,那些野花再美也引不來蝴蝶了,地上、草上、牆上到處都是蝸牛、螞蟻以及不知名的蟲子,有些村民扔在這裡的垃圾散發出一股股惡臭,麻雀在這裡飛來飛去,撿拾人們扔掉的冷飯殘羹。我走過去,它們都驚飛了,那麼大一群,心中突然有種說不出的悲涼與傷感。

  我蹲在那裡,一邊環顧四周,一邊思考,這還是我思念的牆嗎?這還是我愛的牆嗎?我愛的牆,你到哪裡去了啊!

  最後我走了,走得那麼匆忙,村裡人都很奇怪。當坐上車的那一刻,我終於忍不住哭了,我童年的那些回憶都化成了泡沫,飄散在風裡,找不到歸宿了。

  初三:年華似錦

您正在瀏覽: 走過那道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過那道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