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無窮個解的方程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窮個解的方程組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常說:“人處寶山不識寶,身在福中不知福。”的確,人們常常在失去幸福時才發現自己曾經是多麼幸福。當我們細細咀嚼着幸福的含義時,生活便向我們列出了這樣一個方程:“人生最寶貴的是什麼?當我們不再擁有它時會怎樣?”只有解出了它的答案,我們才能走出“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的誤區,真正去感受幸福,珍惜幸福。

  人生最寶貴的是什麼?①

  當我們不再擁有它時會怎樣?②

  爺爺奶奶的答案

  解:由①得:人生最寶貴的是青春。它是一輪初升的旭日,閃爍着熠熠奪目的光輝;它是一隻傲然飛翔的雄鷹,勇敢地拼搏出一片自由的天空;它是一朵初綻的鮮花,披着晶瑩的露珠,散發著醉人的芳香;它是一曲自信的交響樂,迸濺着前進的音符,鼓舞着人們向明天不斷地前進。俗話說:“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這是在警戒後人要趁着年輕努力學習,否則,到了垂暮之年,再後悔也無濟於事了。③

  將③代入②得:當我們不再擁有青春時,只要自己覺得自己曾經珍惜過人生中最寶貴的東西,即在擁有青春時不畏挫折,知難而進,那麼,就不會感到空虛與後悔,就會覺得人生多麼充實而有意義。

  此方程的解為:只有把握好青春,才能抓得住明天。

  爸爸媽媽的答案

  解:由①得:人生最寶貴的是健康與時間。人們常說:“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健康是時間的基石。”而時間正如一磚一瓦,藉著基石不斷累積,最終成為一座摩天大廈。健康又如大海中搖曳的一葉扁舟,時間則是那寬大的帆,推動船兒駛到理想的彼岸。所以,健康與時間是人生一對強有力的翅膀,缺少了它們,我們就不能飛向成功。③

  將③代入②得:當我們不再擁有健康,甚至連時間也所剩無幾時,你不會埋怨上天對你的不公,你會感謝生活曾經給過你走向成功的機會,讓你嘗到過人生的甘甜,你會用健康的心靈把人生裝點得更加燦爛輝煌!

  此方程的解為:只有珍惜健康與時間,人生才能美滿幸福。

  看着不同的答案,我恍然大悟。原來,這是個有無窮解的方程組。人的一生,有許許多多寶貴的東西,只要你懂得去把握,即便不再擁有它,你也會一樣的幸福,一樣的毫不惋惜……

  高三:李孟萍

您正在瀏覽: 無窮個解的方程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窮個解的方程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