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藍色的海豚島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藍色的海豚島_2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太平洋中有一個島嶼,形狀像一條側躺的海豚。島的周圍有海豚在游泳,有海獺在嬉戲,有海象在爭雄,有野狗在決鬥……以前,在這個島上住着印第安人。他們受到了捕獵海獺的俄國人的殺害,後來離開這個島到東方去居住。他們離開時,遺留下一位小姑娘——卡拉娜的故事。她在島上孤零零地生活了十八年,等待援救她的船隻到來。她獨立修建住所,製造武器和捕魚用具,與野狗鬥爭,歷經艱險才得以生存下來。

  “藍色的海豚島”,大致位於洛杉磯西南75英里的地方,在公元前2000年左右就有印第安人定居,直到1602年白人探險家發現了它,並命名為“聖·尼哥拉斯島”。1835-1853年期間,一位印第安少女獨自一人居住在這個島上,直到18年後被一艘商船解救。這位少女是最後一個卡拉斯—阿特印第安人,沒有人懂得她的語言,所以也沒有人知道她是如何獨自度過這孤獨的18年的。人們發現她的時候,她和一隻狗住在高地上一所簡陋的房子里,穿的是鸕鶿羽毛裙。

  奧台爾運用廣博的自然、歷史知識和神奇的想像力,填補了這段空白。

  “阿留申人駕船來到我們島那天的情形我還記得。起初那船浮在海面上像一個小小的貝殼,後來漸漸變大,像一隻收起翅膀的海鷗。最後在初升的太陽中顯出它的本來面目——原來是一艘掛着兩張紅帆的紅船。”

  阿留申人是一支來自北方的俄國人,他們以海上狩獵為生,捕殺鯨、海豹、海獺等海里動物。他們到藍色的海豚島來是為了捕獵海獺的。

  這個故事中的“我”,當時是一位12歲的印第安小姑娘,名字叫做卡拉娜。她弟弟拉莫,只有6歲。她的爸爸是村裡的頭人科威格。

  阿留申人的到來讓整個村落陷入緊張氣氛。科威格一面同意阿留申人在保證付報酬的條件下捕獵,一面指派村民日夜監視他們的舉動。捕獵結束,阿留申人背信將去,科威格率領村民上前阻止。經過一場殊死的戰鬥,阿留申人倉皇逃走,科威格不幸遇害,村裡青壯年男人也死傷大半。

  受此重創后,村裡的生活難以為繼,他們只得派人出去求助。一個月過去后,一艘白人的商船來到島上,接走了全村的人。商船必須在海潮到來前離開,弟弟拉莫卻因為貪玩被落在了島上,卡拉娜挂念弟弟,不顧其他人的阻攔,從船上跳進大海,游回島上。

  島上只剩下了姐弟倆兒,還有一群飢餓的野狗。一天,弟弟在與野狗的搏鬥中死去,卡拉娜悲痛欲絕,她發誓要殺光所有的野狗。在這個強烈的意志下,她頑強地活了下來。

  與魯濱孫相比,卡拉娜是一個未開化的印第安人,而且還是一個孩子,她對現代文明一無所知,只有基本的生活常識和強烈的求生慾望。在印第安部族中,甚至不允許婦女製造武器。卡拉娜就是在這樣的條件下,獨自在島上生活,並且時時想着要戰勝那些野狗。幸好她對這個小島特別熟悉,而且深深地熱愛。這是一座美麗的小島,形狀像一條側躺的海豚。島的周圍有海豚在游弋,有海獺在嬉戲,有海象在爭雄。卡拉娜很早就學會了採集野菜、野果,也懂得如何在海邊捕撈鮑魚之類的動物,也知道如何尋找淡水,所以她能夠自然地生存下來。

  卡拉娜還是一個意志堅定的女孩。她克服了心理的恐懼,開始艱難地製作武器,準備和野狗周旋。她在一片高地上搭建了自己的宿營地,她用柴禾搭了一個小棚,用死鯨的肋骨修築了堅固的籬笆。為了製作稱手的鏢槍,她帶着自製的弓箭去冒險獵殺海象,差點兒送命。這次冒險讓她學到了更多生存的本領,也讓她克服了製作武器帶來的心理障礙。

  在這個故事中,讀者與卡拉娜一起在成長。她通過學習和辛勤勞動,漸漸學會了駕獨木舟在小島的近海捕獵。她經過了幾年的耐心準備,終於有條件向野狗群發動攻擊。她趕走了野狗群,馴養了最兇狠的頭狗,從此不再孤獨。

  與魯濱孫不同,卡拉娜是一個來自大自然、屬於大自然的人類,她並不試圖佔有更多的東西,她與狐狸、海豚、海獺成為好朋友,甚至後來與野狗也能和睦相處。卡拉娜還是一位天性愛美的女性,她熱愛美麗的大自然,在生活有餘裕時她還會裝扮自己,用鸕鶿羽毛為自己縫製了美麗的裙子。

  18年後,渴望回到人類中的卡拉娜終於被一艘商船解救了。當知道有被解救的機會後,卡拉娜並沒有興奮地衝下來,她收拾好自己的隨身物品,回到自己的房子,為自己和愛犬朗圖—阿魯生火做了最後一頓飯,還精心把自己打扮了一下,這才不慌不忙地走去見來到島上的白人。

  “第十天,我們的船起航了。這是一個晴空萬里,風平浪靜的早晨,我們朝着太陽出來的方向筆直駛去。

  “我站在甲板上,回頭朝着藍色的海豚島看了很久很久。最後一眼我看見的是島上的高地。我想着朗圖(已故的愛犬)躺在那裡的各色石頭之上,想着不知在什麼地方的“王—阿—勒”(小海獺的名字),想着小紅狐狸,它一定會徒勞地去抓我的籬笆。我還想着我藏在山洞裡的獨木舟,想着所有那些愉快的日子。

  “海豚從海里浮起來,在船前面游來游去,它們在早晨總要穿過清澈的海水遠遊很多里格(註:古長度單位,1里格=5572.7米),一路編織水泡的圖案。小鳥在籠子里吱吱地叫,朗圖—阿魯坐在我的身邊。”

  與魯濱孫的故事相比,卡拉娜的生活歷險故事是一個美麗的故事,雖然艱苦,雖然有危險,但最終是美麗與和諧。

您正在瀏覽: 藍色的海豚島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藍色的海豚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