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懵懂的衝動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懵懂的衝動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這是個遙遠的大山,在大山深處有一群無拘束的小鳥,它們整天悠閑自在,自娛自樂的同時也不忘伸張羽毛梳妝打扮一番,可謂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呀。 

  這天萬里晴空一覽無暇,清澈河溪碧波悠悠。斑斕的彩石在水中光芒四射,顯得十分的耀眼,水底的青苔綠油油一片,隨着溪水的波動來回搖擺。此間,三兩條魚兒磷光閃閃,忽上忽下,忽左忽右,怡然自得。溪邊,雜草隨風,沐浴在陽光之下,感受着溪邊的微微涼意,盡情享受着這自然的洗禮。忽聞一聲雀鳴,從不遠處傳來。原來林中群鳥嬉戲。淘氣的鳥兒你追我趕互不相讓,你爭我奪互不謙讓,像是在爭搶,不,看上去更像是在比賽。落在後面的小不點兒跟不上前面的,就在後面嘰喳嚷嚷,但腳步卻從未停歇。

  拍打有力的翅膀一飛衝天,在碧藍的天空劃過一道天際,輕輕地一聲脆鳴打破了深山的寂靜,它們有着玩兒轉天空的自由,飛翔時高歌的純真。自在的熬過山尖,悠閑的飛過稻田,輕舞的掠過溪面,偶爾張開雙翅玩兒弄一招蜻蜓式點水,然後完美的落在草地上,擅抖一下翅膀,消失在花葉間。魚兒竄出水面,為這樣完美的舞者歡呼雀躍。

  夕陽西下,星星點點布滿夜空,淡淡月光灑滿整個山林,幽黑幽黑。靜悄悄,神秘秘。

  山裡的清晨格外的幽靜,一股股的涼意瀰漫整個山間,空氣是那麼的清新,絲絲微風都會令人直起雞皮疙瘩。晨霧纏繞山間,隱去了大半個山腰,只見山尖,沒了山體,真像一個個靈魂飄蕩在峽谷。身臨其境,感受那股清新,感受那抹綠意,就像置身仙境。遠遠望去,又像一幅巨畫,畫的栩栩如生。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一隻鳥兒一大早就開始尋覓食物去了。在一棵枝繁葉茂的大樹上,它發現了一隻正在休憩的大雁。在它的的記憶里,大雁是從大城市裡來的,是在外面的世界飛翔過的,是有見識的。想到這些,它怯生生的躲到了樹葉后,它怕驚擾了大雁,睜大了雙眼目不轉睛的盯着。可是,敏感的大雁最終還是發現了它,猛蹬雙腿,躍到了它的身後。這下可把它嚇壞了,全身的羽毛都直立了起來,一張小嘴兒張的大大的。大雁眨着那雙敏銳的眼睛擺動着頭打量了它一番,便調侃它說:“小傢伙這麼早就起床晨練啦?”它在大雁和氣的調侃聲中回過神來,說:“山裡的風景這麼美,山裡的野花兒這麼的芳香醉人,早晨起來享受這裡的赤裸裸的美,是件多麼美妙的事情。這裡的一切又是多麼的陶冶情操啊。”大雁環顧四周說:“是啊,這裡的一切是多麼的真實,這裡的秀美山川,這裡的蜂圍蝶陣,這裡的叮咚泉水,這裡的綠葉花草,每一處的每一處都深深地感染着我,這裡的空氣是多麼的清新,潤潤的空氣包圍着我的整個身體,潤澤每一寸肌膚。”小鳥兒聽了忽然皺起了眉頭,不解的問:“聽長輩們說你們每年都要南飛,你們會穿過很多很多的大城市,那你一定見過很多大世面啊,外面的世界應該比這裡還要好啊,外面的世界一定很精彩。可為什麼你對我們這窮山僻壤有這麼高的評價呀?我們這裡的其它鳥兒都想“逃離”這裡,去到大城市,感受那裡的繁華,增長自己的見識。”大雁搖了搖頭說:“孩子,外面的世界的確很精彩,但同時又有太多的誘惑,有太多的陷阱,有太多的爾虞我詐。一不小心,你就會陷入迷途,迷失方向。大城市裡有太多的競爭,每個人都是社會的俘虜,戴着面具過着不想要的生活,現實往往不是你現在所想象的那樣,現實是很殘酷的,就像山裡的動物們一樣,弱肉強食,適者生存,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明天做好準備,努力加奮鬥,一定不是最弱的。現在的你整天無拘無束,自由自在,快快樂樂的過着日子,我問你明天、明天是什麼樣子?你或許會回答,明天山那頭的野花會開得更燦爛,我要到另一個山頭找我的好夥伴,一起遊樂。這樣的日子是多麼悠閑,多麼自在。同樣的問題,在大城市裡卻有着不同的答案,明天對於懶散的人來說,是未知;對勤奮的人來說,明天就是希望;對成功的人來說,明天會是另一種享受。城市觸手可及但更觸目驚心。”鳥兒聽了這一席話后,對大城市又多了幾分理解,多了幾分憧憬,更多了幾分挑戰。它忽然在自己心底種下了一個目標,希望這個目標有一天可以開花結果——它想飛過峽谷,飛上山尖,飛出大山,飛向希望。外面的世界有多大,飛翔過才知道,只要敢飛就有天空讓你翱翔。

  就這樣,單純的它懷揣着屬於自己的小夢想背井離鄉,去往了競爭激烈的大城市。

  要求不高,想法簡單的它一到城市就被城市的高樓大廈所折服,寬敞的大路車水馬龍,繁華街道張燈結綵;看那垂頭梳理髮絲的柳樹,一排排站的多麼整齊;還有那花兒,一簇簇多麼亮麗;那草,被修理過後樣子多麼可愛;還有那邊的小石塊,放在那裡又是一道風景。這裡的一切都是多麼的新鮮,看的它是目瞪口呆。

  興奮的只顧着欣賞,忘卻了時間。夜幕降臨了,而此時的它還沒有一個落腳的地兒。它沿着街旁的柳樹一路尋找住所。不想卻遇上了“好心人”,帶着它去了城市裡一個比較繁華的地方住下了,交談中,它應了這個“好心人”的要求。就是給他好處,然後學習怎樣為自己的人生打算,怎樣去奮鬥自己的未來,怎樣能使自己的生命有價值。就這樣,它開始了它漫長而艱難的學習之路。

  每天它都在一個小園子里學習,這樣的學習有點束縛了它的自由,但同時又給它帶來了很多的朋友。最終,這樣的“圍牆”是圈不住它的,它溜出園子,在大街小巷躥溜。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它對這裡的地形有了熟悉的了解。在外面也交了許多好朋友,接觸的人多了,通過互相的交流,相互間也學到了很多的東西,隨之它的夢想也從最初的單純變得遠大。它很努力,在城市裡孤身奮鬥。當然,一個人出門在外,難免會受委屈,會被欺負,但是,它很堅強。淚、不輕流。在自己身心疲憊,寂寞纏繞倍感孤獨時,它會在夜深人靜的夜晚仰望星空,然後獃獃的站在那裡,偶爾的傻笑。它想念家鄉,思念親人,渴望家人的一句安慰,一點鼓勵。它對着月亮寄託着自己的鄉思和對家裡的祝福,希望月兒能夠傳達。對着滿天繁星許下心中的諾言——對那遙遠未來的期待,總會一步步慢慢實現。

  它慢慢習慣了這個城市裡的生活,然而天有不測風雲就在這時,它被要求帶到另外一個大城市裡,聽說那裡有更多的機會來展示自己,發揮自己的才能。它開始猶豫了,做出決定對它來說非常的重要。因為它已經在自己的腦海中為自己的路定好了方向,如果改變道路,無疑就是改變方向,那一切都得重新來過。它考慮了好久,終於決定留下。然而,世事難料,它被強制要求送出去。機靈的小傢伙私下裡通過對他們的了解恍然大悟。死活不走,這才逃過一劫留了下來。事後,小傢伙感嘆道:不懂,在錢財的誘使下,一個人會喪失理智!不懂,在利益的驅使下,一個人會違背良心!不懂,在權勢的逼迫下,一個人會微笑偽裝!或許,錢財是人一生的追求,利益是人自私的表現。偽裝出來的微笑,也許是保住命運的前提。

  它在自己規劃好的道路上艱難的前行着,沿途的風景迷亂了它的雙眼,迷迷茫茫的雲霧遮住了花花綠綠的世界,安安靜靜的周圍取代了喧喧鬧鬧的大街,它好像丟失了前方的去路。彷徨中,它沿着太陽升起的地方又找到了夢的方向。

  真心的 付出往往會有同等的收穫,它終於通過自己的努力在城市裡生活了下來。辛酸過後的微笑特別的甜,風雨過後的陽光特別的燦爛。沒有路標的路,常常會迷路,徘徊在十字路口,往往會走許多彎路。它站在樹梢眺望,望着遠方靜靜思量。此時,一隻孔雀站了出來,舒展它的羽毛,是多美的美麗。孔雀留意了它許久,決定願做它的路標。於是,它向著路標的方向一路飛去。飛多遠都不會累。

  帶着思念,揣着夢想飛向遠方。始終不能忘記的是山裡的花,山裡的草,山裡的一枝一葉,更不能忘記的是山裡的人,那些純真的笑臉。“如果有一天飛累了,就回來。這裡有你的親人。泥土裡還印着你兒時的腳印,散發著你童年時的氣息。”這是它的媽媽在它決定飛出大山時說給它聽的。如今,正是因為這一幕幕,一點點,才鞭策着它勇敢的前行。以後的路還很長,相信它會飛的更高,更遠!

您正在瀏覽: 懵懂的衝動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懵懂的衝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