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父愛如山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如山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又到了這個日子,這個時間點,他對這個日子有點害怕了,對這個時間有點懷念,但是現在更多的是害怕,接着他的心開始一陣一陣抽搐,眼淚在眼眶裡打着轉兒,他努力不使淚滴滑落下來,告訴自己要堅強,但是不爭氣的眼淚還是很不聽話的奪眶而出。

  夜很靜很靜很靜,靜的讓人有些害怕,想起去年這個時候一家人還熱熱鬧鬧快快樂樂的生活在一起,吃着蛋糕,唱着生日快樂歌,雖然家境不是很富裕,但是家庭卻是很溫馨,如今陰陽兩隔,天各一方,思念的話也無從訴說,寫出的信也無法發出去,他在想不知道有沒有天堂?不知道天堂有沒有郵局?不知道郵局有沒有郵遞員?不知道天堂有沒有通信運營商?不知道有沒有手機或者電話?如果有那該多好啊。相信這份思念很快就會找到自己的歸宿,相信他寫的信很快也會轉達到父親的手裡,相信他要說的也可以直接通過電話或者手機打過去告訴父親家裡人對他是何等的思念和想念……

  還記得小時候,每次逢年過節去外婆家竄門的時候,都要走上個把小時的山路才能到達,可是當時在那偏僻的農村通了公路已經是很不錯的了,就不要奢望有客車坐了,對於當時只有5-6歲的他來說,走上個把小時的山路確實是一個很艱難的任務,而在此時,父親那寬廣結實的肩膀就成了他代步的工具,父親每次都會滿臉笑容的說道:“來,我的孩子,上父親的肩膀上來,咱們來坐官官。”而他也會毫不客氣的爬上父親那有點佝僂但又寬廣厚實的肩膀上去,摸着父親的兩個耳朵天真的說:“父親真好。”每每想到這裡,他的心裡總是那麼的溫馨和溫暖,可是溫馨過後更多的卻是一片冰涼,冰涼。因為如今物是人非,父親已經不在了。而且是永遠的離開了自己,離開了家人。

  因為他的的原因,父親也沒少遭過罪。從3歲開始,他的胸前生了幾粒小疙瘩,後來慢慢形成了一個筷子大小的疤痕,是個疤痕還不要緊,問題是這個疤痕會隨着他的年紀增長而擴大,隨着他的身體的健康情況而又痛又癢,父親每每看在眼裡急在心裡,都會偷偷躲到一邊傷心起來,有一次他不小心看到父親在門口的牆角邊偷偷的掉眼淚,當父親看到他走過去的時候,對他說:“孩子,父親的眼睛剛才進沙子了,所以流眼淚了。”為了給他治療這個“怪病”,父親總是每天起早摸黑的幹活,有點空閑的時間就會到處去打聽哪裡有可以治療他身上的病的“名醫”和藥材,有的時候光是為了找那個民間所謂的“名醫”就要走上幾天幾夜,然後還要去深山野林當中採藥,葯採回來了還要自己親自煎好,端到他的手裡,看着他把熱騰騰葯喝完了,心裡才會踏實的走開。就這樣反反覆復的名醫找了一個又一個,換了一個又一個,葯吃了一劑又一劑,前前後後到處找名醫用偏方的開銷都花了近上萬,讓這個本來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但是偏方始終是偏方,沒有科學依據也沒有科學可靠。病情沒有得到有效的控制,反而越發嚴重了,這可更加急壞了父親,以前父親每天只是一小袋煙絲,現在變成了每天要抽上好幾袋了,看着爬滿父親額頭的皺紋和那消失的平日的笑容,他深深的知道,父親的這一切都是拜自己所賜。這可怎麼辦呢,病沒有治好,錢也花光了,正在父親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的時候,這時父親的一個表弟從株洲到老家來探親,剛好湊巧碰到,他們見面寒暄了一番,父親便將表叔留下來吃飯。為了款待多年不見的表叔,父親將那家裡僅有一隻下蛋的老母雞給殺了,席間他們聊了很多,很多,最後才聊到他的病情的事情,父親把他病情的情況敘述了一番,然後表叔看了他的胸口疤痕模樣,斷定的說:“這是疤痕增生組織,這個病好治,在我們單位就有一位同事有,而且也治好了,過幾天我去株洲到時候叫表侄子跟我去,我帶他去省會長沙湘雅附二醫院去治療,這個花不了多少錢,你就放心好了。”真是天降甘露啊,聽到表叔這麼一說,父親心中那塊千斤重的石頭總算塵埃落地,這些天鎖緊的眉宇也終於有了一絲開展,往日的笑容也開始慢慢恢復,依然出現在那張布滿皺紋的臉上。這可真是好人遇上貴人啊,他打心眼裡感謝這位表叔,此時他覺得父親是這世界上最偉大的人,不,應該是說從他開始懂事的時候開始就覺得父親是這個世界上最偉大最偉大最偉大的人。以前是,現在是,將來也是。

  看着兩鬢斑白的母親,看着待他和藹可親的哥嫂,看着平常歡蹦亂跳今晚卻非常安靜的侄兒,看着眼前香甜可口的蛋糕,他們都只是沉默沉默,除了沉默還是沉默,母親分了一塊蛋糕給他,可他卻始終無法下咽。如今物是人非,變化太大。可惡的病魔就這樣永遠的奪走了父親那還不到60歲的生命。想到父親臨走前還念念不忘的對他說自己沒有用,沒能力送他上大學,不然他也不會混到現在這個樣子,沒能給他建個房子,看到他成家立業,沒能給他討個媳婦抱上他的孩子,沒能為兄弟兩留下點錢財。

  父親是個節儉的人,從來沒有也不會亂花一分錢,哪怕是身體有點小毛病,或者傷風感冒什麼的,都捨不得去看醫生買葯,打針,有時候都是我們硬拖着他才勉為其難的去。大部分都是不花錢的土方子一個火罐一個火罐的往自己身上的拔。衣服,褲子,鞋子,都是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的穿着,而對我們,確是每年都要添置好幾身新衣賞,都要買好幾雙新鞋子。這種習慣一直到我們長大出來打工了,家庭稍微富裕一點了,都沒有改變。

  說到這裡,他覺得自己真的很慚愧,人們常說養兒防老,可父親再苦再累也不開口,他找不到自己的一點點的孝心在哪裡,為了這個家50多了還出來和他一起打工,按道理這個年齡應該是享福的時候了,可是父親這一生卻始終沒有停歇過,父親出生在大躍進時期,兄妹八個,排行老大,那個時候吃不飽穿不暖,就算有點吃的也要先讓弟妹吃,有點穿的也要先給弟妹穿,他永遠都是吃他們剩下的,穿他們不要了的,上學也只是上了三個學期,而且還是帶着弟妹去學校上的,而弟妹們都上完了小學及初中,有個叔叔還念了高中,父親這一生只能用兩個字來形容-命苦,6歲隨奶奶改嫁,9歲開始在犁田,12歲二爺爺過世成為家裡的頂樑柱,中途在公社做了10年的2。5厘公分才漲到5厘,8厘,30歲才結婚,由於過早的承受家庭的重擔,父親的身子骨和他的年齡及不相稱,50剛出頭的看起來像60好幾的人,父親是兒那登天的梯,可是天還在,梯子沒有了,父親就像那拉車的牛,可是如今車還在,牛卻永遠的走了,走了……

  此時夜以深,母親和哥嫂還有侄兒都睡覺去了,唯獨他還在客廳坐着,想起與父親有關的點點滴滴,這時他迅速的拿起手機撥通了通往天堂就能夠找到父親的電話號碼……

  高三:張德華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山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