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愛如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如山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這是兒時爸爸常給我唱的一首歌,時至今日,我還記憶猶新,因此每當聽到這首歌時,父親那偉大的形象便悠然在腦中顯現。

  自古以來,歌頌母愛的文章多的隨處可見,而歌頌父愛的卻少的可憐。母愛是偉大的,這一點我不否認,但父愛呢?它同母愛一樣平凡而偉大,同山一樣堅不可催,甚至比母愛更專一,更深沉,更令人欽佩。

  我的爸爸中等個子,圓圓的臉顯得很可愛,一頭烏黑的短髮,還有一雙濃眉大眼。爸爸沒有其他父親應有的嚴厲,而更多的是慈祥與和藹,溫柔與可親。可以毫不誇張地說,15年來爸爸沒有罵過我,更沒打過我。但這並不意味着他放縱我,只不過那些“不打不成器”之類的話在這兒不適用罷了,因為爸爸一直是在延用周弘老師的“賞識教育法”來教育我的。

  每當我遇到困難和挫折時,爸爸總是在鼓勵我。

  小時候,剛學騎車時,由於個子低,膽子小,握着車把手就發抖,多少次的跌倒爬起,使我對自行車產生了恐懼感。這時,爸爸對我說:“要勇敢堅強,堅持就是勝利。”我扭頭看了看爸爸,扶起自行車繼續騎着,跌倒了,再爬起來。擦破了,也不在意。沒幾天,我便騎得很溜啦。這不真是父愛的力量讓我堅持來的嗎?

  上了初中,面對陌生的環境,陌生的老師和同學,我一時不適應,課程的複雜和深奧,時間的緊迫,又沒有找到好的學習方法……這些一直困擾着我,壓得我喘不過氣來,在繁重的任務與巨大的壓力下,我曾想過要放棄。爸爸再一次鼓勵我:“要堅持,陽光總在風雨後,不經歷風雨怎麼能見彩虹”。於是我沒有放棄,而是堅持,一直在堅持,因為我相信爸爸說的話,“堅持就是勝利,不經歷風雨,怎麼能見彩虹。”

  如今,我已漸漸的長大,而爸爸卻蒼老了許多。曾今不懂爸爸筆直的脊樑因何彎曲;不懂爸爸俊朗的面容因何憔悴;不懂爸爸烏黑的頭髮因何斑白;不懂爸爸大半輩子的辛勞究竟為誰?直到現在我懂了,那是為了我,為了我健康成長,快樂學習,為了我長大后能成為祖國的棟樑。

  父愛是偉大的,在寒冷時給我溫暖;在受傷時給我安慰;在失敗時給我力量。父親用他一點一滴的愛陪伴着我,父親啊,您的愛是女兒一生的財富,因為有了您的愛女兒一生不會貧窮!

  “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再次唱起這首歌時,我彷彿看到了勝利的曙光,無形中有一種力量在支撐着我,我知道,那是父愛。是偉大的父愛,更是永恆的父愛!

  山西介休三中八年級 夏銘蔚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