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山上水邊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上水邊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如果山有記憶,一定寫滿綠意。如果水有呼吸,一定充滿詩意。山水之間,便是我美麗的家鄉,環繞青山綠水,住着淳樸的人們。

  山間是美麗的。

  現在我在的地方,已經很少能見到高山,每每念及此,我總想起家鄉的山。每值黃昏之際,在溫暖和煦的陽光下,伴隨着淡淡的微風,一個人慢悠悠的在林間里散步,別具一番風情。

  所到之處,蔥蔥鬱郁,滿山的松樹,永遠讓人感覺春意盎然;所見之景,奼紫嫣紅,滿山的杜鵑花,永遠讓人覺得心曠神怡。春天百花齊放、萬物更新,讓人有一股一年之計在於春的動力,收穫了勇氣與希望;夏天天氣炎熱,而樹林卻讓人感覺清爽,拋開所有的煩悶與急躁,保持一份心的寧靜;秋天萬木枯黃,唯有山上的松樹卻四季常青,讓我不再有秋天悲涼之感,而更加的樂觀自信;冬天白雪皚皚,樹枝披上了一層美麗的銀裝,分外妖嬈,冬天的美也是淋漓盡致。

  當你失意彷徨之時,不妨來山間走走,也許漫山的生機會激發你的鬥志;當你心高氣傲之時,也來山間走走,也許漫山的寧靜會減弱你的傲氣;當你有心流連花叢之時,也來山間走走,也許漫山的美景會讓你流連忘返。這就是我美麗的家鄉的山,她培養了我的品性,鍛煉了我的意志,讓我的心性得以養成,就像孟子說的“吾善養吾浩然之氣”,而小山也是一個像陶淵明筆下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人間仙境。

  水也是動人的。

  記得很早就學過《詩經》中的“所謂伊人,在水一方”,其實家鄉的水也是這樣的動人。在很小的時候就經常到河邊玩耍,經常看到美麗的少女在河的另一方獨自靜坐。那個時候我們是嬉鬧的,她們是安靜的,現在想起來這也算得上伊人在水一方了。

  水是美是清澈的,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河裡的魚蝦,它們在快樂的游來游去,那個時候破壞心理太強,總想把溪水攪渾抓魚兒;水是的美是靜態的,靜靜地坐在草坪上,看着晝夜如斯夫的河水,也能體會到水那不舍晝夜的執着精神;水的美是動態的,偶爾暴雨來襲,水流快速奔騰,那畫面簡直叫壯觀。

  水是有靈性的,所以自古以來有那麼多讚美水的詩句,如“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寫的是春水的暖意,再如“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也寫出水的美麗。很多時候,毫不起眼的東西,反而會提醒我們。也許我們不比孔子,能夠悟出大道理。但是我們心情不好的時候,看到川流不息的河水,我們也會擁有一顆奮鬥的心,因為河水的永不言棄。河水永遠是安靜的,她不會對人抱怨,可是當太多太多的負荷污染她時,她也會無情的報復人類,這就提醒我們要保護環境,愛護我們的家園。

  人是最溫暖的。

  這裡住着一群樸實的農民,他們世代以農田為生,自給自足。就像陶淵明筆下的桃花源,但它並不是桃花源,而是革命的老區。祖輩人們為了革命不惜犧牲生命,現在還有很多戰爭時期留下的遺址,如果有機會,可以去欣賞一下美麗的老區。

  細心的話,可以看到一幅幅動人的畫面:一群婦女在河邊談笑風生的洗衣服;一群老人在操場上散步談心,享受陽光的溫暖;一群孩子在學校里刻苦學習,努力追求自己的理想;一群大人在田裡、地里忙碌,享受播種或收穫的樂趣。

  這裡的人們很熱情好客,假如有一天有機會來這裡做客,他們一定會用最好的東西招待你們;這裡的特產很好吃,地地道道家裡腌制的,美味可口,讓人吃了之後讚不絕口;這裡的空氣特別新鮮,遠離城市空氣的污染,可以真正凈化每個人的心靈,這就是我美麗的家鄉,山上水邊的岳西。

  安徽省安慶市岳西縣店前高中高三(四)班高三:余錦誠

您正在瀏覽: 山上水邊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上水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