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愛如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如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棍子底下出孝子,不打不成器,可是依我之見,此話差矣。

  我的父親並不嚴厲,從我記事起,他從來沒動手打過我,他是慈父。這便是他在我心中的定格。

  小時候我常常生病,是父親不顧辛勞帶着我去打針,那時打針要做皮試的,那是我最害怕的,因為那真的很疼。每一次爸爸都抱着我,用他而溫暖的手握住我的胳膊,哄着我。說我聽話不哭就給我買玩具,可每一次我都忍不住要放聲大哭。

  那時,父親很年輕,黑黑的頭髮,高大的背影,那就是我心中的山,有了山就很安全,不會有危險。

  可是曾經幾時,我不經意的望見父親,歲月在父親的臉上留下了痕迹,一道道的皺紋是歲月流失的見證,父親那黑黑的頭髮也添了幾根銀絲,我好想替父親拔去,讓父親再年輕幾歲。可是拔了還是會長的。父親笑着說。

  是啊,拔了還會長。父親老嗎?不,他的背影依然高大。

  那天滂沱大雨傾盆而出,老天是發了雷霆之怒,它的臉上沒有一點光彩,全是陰沉沉的,讓人害怕。那是一個糟糕日子—我沒有帶雨具。我默默祈求老天,收起你的憤怒,露出笑容吧!可是他依舊如此。

  我不知父親會不會來接我,這麼大的雨,這麼大的風、可是,爸爸來了,他的身下是一片水跡,他雖然穿着雨衣,卻還是被淋濕了,臉上、頭髮上不停的滴水,他一定很着急吧!那一次我沒有淋雨,可一向健壯的父親卻病了。

  上了初中后,我和父親很少見面,我們之間的話也不多,但我依然可以感覺到父親對我的愛。

  每次我回到家,父親都很高興,雖然他沒有說,可我看得出來,每當我要走的時候,他總問我錢帶的夠不夠,還忘了什麼沒有………。我會忽然覺得他像媽媽一樣嘮叨,可現在想想,那是爸爸對我的愛呀!

  這些事雖然很小,可它承載的愛卻很大,一位父親對女兒無私的愛。

  六年級:汪子昭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