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愛如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如山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母親是慰藉,是希望,是力量。就像歌中說的那樣“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也有多少文人雅士讚美母親的偉大,可世上最偉大的不僅僅只有母愛,還有與它並存的父愛。 

  那一個冬天的早晨,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父愛的溫暖。 

  “叮零零”小鬧鐘響了,我連忙起床穿衣,不像往日那樣等媽媽來催。因為今年她們學校要媽媽去支教,所以不能叫我起床,我一打開門,渾身打了一個寒顫,不禁抱怨到:“老天啊!今天那麼冷,我不想去上學了,”忽然,我看見鄰居家的燈亮了,原來是亮亮的媽媽給他弄早餐,哎!為什麼我就不能吃到媽媽做的早餐呢?心裡難免有些酸酸的,沒有媽媽的日子真難熬啊!我一邊措手,一邊下樓,“疑,那是誰”借這摸模糊糊的亮光,我看見一個人在廚房忙碌着,“難道是媽媽”我疑惑地走向前,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竟然是爸爸,我感到驚奇,家裡做家務都是媽媽,爸爸是不會動手的,今天怎麼破例了,可話又說回來,第一次看帶爸爸做飯,我還真不習慣。看爸爸那生硬地動作,笨拙的大手,我忍不住“撲哧”一笑。這時。爸爸才發現我站在門后,笑着說:“怎麼不多睡會,平常叫你,你都要賴床的,今天怎麼起這麼早啊”,“我``````”一股焦味堵住我的嘴,緊忙大喊:“爸爸,飯胡了!”話音剛落爸爸已把煤氣關了,接着學媽媽的樣子把飯盛好,放在桌上,又風趣地說:“來嘗嘗你爸爸的手藝---正中香噴噴的米飯!”我接過飯,默默到吃這,雖然有胡味,可我覺得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飯,雖然外面正呼呼地吹風,但我覺得好溫暖,好溫暖。 

  本來爸爸一句關心我的話,可我大發雷霆,本來不是出自我的真心,可我卻傷了爸爸的心。 

  進了初中,學習的擔子壓得我喘不過氣來,也使我在家裡的脾氣變得很暴躁。 

  一天,我正為老師布置的一道數學發愁。這時爸爸端這一杯熱騰騰的牛奶走來說:“甜甜,先喝一杯牛奶對大腦有幫助,”雖然我知道爸爸的心意,可煩躁使我成了一隻刺蝟,爸爸也就成了我的發泄對象,“你別煩我,這題我還沒想出來呢”, 我嘲爸爸吼到。氣氛一下變很尷尬,爸爸就掉了殼我烏龜,被我扎得遍體鱗傷。我知道爸爸是關心我的,不知道為什麼,那些刻薄的話,就想吐口水一樣射出來。爸爸默默地帶門出去了,望這桌上冒着熱氣的牛奶,我心裡充滿了內疚,我多想給爸爸說一聲“爸爸,對不起”,可 我沒有勇氣,在這個夜裡,我傷害爸爸,可爸爸卻一點也不在乎,還是一笑而過。我謝謝爸爸,對我如此地寬容。我望這天花板,下決心,明天,我一定要像爸爸道歉。 

  這是我第一次體驗父愛,感覺到“爸爸”這個簡單的字眼也像母愛那樣充滿希望的心靈中所有的甜蜜。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