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知足常樂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足常樂_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解人頤》裡面有首打油詩——《知不足》“終日奔忙為了飢,才得飽食又思衣。身着綾羅和綢緞,堂前缺少美貌妻。娶下三妻和四妾,又怕無官受人 欺。四品三品嫌官小,又想南面做皇帝。 一朝登上金鑾殿,卻慕神仙下象棋。洞賓 與他把棋下,更問哪有上天梯?若非此人大限到,上到九天還嫌低!”

  本詩雖然有些誇張,但形象的寫出了一個人的不知足,明明已經比之前好很多,卻還是不開心,不滿足,總有更多的慾望,以至於終生都在不滿足中鬱鬱不樂,直到老死。人生本就苦短,哪還有那麼多時間去抱怨,去不知足,很多時候,你擁有的就是別人羨慕不來的,就像有腳的人抱怨沒有好鞋穿,卻不知道還有人根本就無法穿鞋。

  慾望是無止境的,若你一味的聽從慾望的安排,終於一天你會成為慾望的奴隸,墜入地獄;抱怨也是無止境的,若你整日忙着抱怨這抱怨那,那就給你快樂的時間就被煩惱擠掉,整天讓自己煩還讓周圍的人煩,終有一天會成為大家都討厭的人。生活,要懂得知足,莫做一個扼殺快樂的人,珍惜你所擁有的東西,知足常樂,這就是生活樂觀者的真諦,也是獲得成功的重要因素。

您正在瀏覽: 知足常樂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足常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