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知足常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足常樂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知足常樂是一種豁達的人生態度;是一種追求的人生品格;是一種理智的人生步伐。知足常樂並非畏葸不前,而是在任何時候都有自己的定位和放矢有度。

  如同薩拉說:“生命是一條美麗而曲折的幽徑,路旁有妍花和麗蝶,累累的美果,但我們很少停下觀賞或咀嚼它,只想一心一意渴望趕到我們幻想中更加美麗豁然開朗的大道,然而在前進的過程中,卻逐漸樹影凄涼,花蝶匿跡,果實無存,發覺最終到達一個荒漠。”可見,我們在大多時候都在力追尋更加美好的境界中,也在悄無聲息的失去原本可輕易得到的東西。

  漫溯歷史的長河,多少文人武士在知足常樂之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另一種成功,在名利的爭奪中回歸自己的本性,在世俗與清之中,懂得急流勇退,定位自身,在知足常樂之中得到更為崇高的精神砥柱。

  縱觀今朝,在奔流之中的利益與慾望膨脹的虛榮心前,多少人為之折腰。桑佛說:“虛榮心是所有惡德的源泉。”在利益的誘惑下,使人們喪失了原本的準則。或許,知足常樂,才使人們在人生道路的追逐上得到放鬆,回歸本真。知足常樂,如同冰心,國家為她蓋造獨立院落,讓她能安心創作,但冰心婉言拒絕。她知足常樂,淡泊名利,知足於自己所擁有。

  知足常樂,使我們在奔忙之中尋早到屬於自己的本真;使我們在競爭之中尋找到屬於自己的目標;使我們在任何時候都能堅持自己的基本準則。

您正在瀏覽: 知足常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足常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