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知足常樂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足常樂_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面對如今燈紅酒綠,物慾縱橫的社會,迷茫過多少次;困惑過多少次;或許我們都應該讓自己早已布滿灰塵的心知足常樂。知足常樂並非滿足現狀停滯不前,而是保持本性。

  知足常樂,使我們能在每個清晨里感受一番生命之花重新綻放時的光鮮,以此來喚醒自己疲憊不堪的內心,點燃自然般清新的味道。有人說,不要老想着你沒有什麼,要想到你擁有什麼。快節奏的生活使人們的追求無止境,但在疲憊的時候聞到一陣花香心情怡然,這就是你所擁有的。

  陶淵明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怡然,何嘗不是種擁有?陶淵明雖失官場的功名利祿,但他知足常樂隱居深山與世無爭才有閑情一抬頭便見南山,“帶月荷鋤歸”的快樂。知足常樂使我們在生活中有雅緻靜待一朵花開,像那“夜半十二點,海棠花未眠”的端川。

  陶淵明悠然見南山,飲酒採菊,縱然一生青苔終日難飽也怡然自樂,躬耕南畝。知足常樂是一種心態,一種境界,一種怡然。知足常樂讓我們在拼搏中能感到親情的溫馨,讓我們偷得浮生半日閑。

  面對如今快節奏的生活和高追求,我們為何不知足常樂些,用偷得浮生半日閑感受這世界所帶來的另一種美好,在物慾縱流的社會中,保持自我的本色。

您正在瀏覽: 知足常樂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足常樂 暫無評論